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美企怒怼媒体中国“间谍芯片”报道:缺乏证据 要求撤稿

2018-10-25 20:35:57 参考消息网

  美企怒怼媒体中国“间谍芯片”报道:缺乏证据 要求撤稿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 法媒称,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要求《彭博商业周刊》撤回其报告,称其缺乏证据。这是苹果历史上首次怒怼媒体。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10月23日报道,中国间谍芯片事件在美国依然甚嚣尘上。《彭博商业周刊》的调查所提到的美国大企业——苹果、亚马逊和超微计算机公司都要求该杂志撤稿。

  库克第一个发声。10月19日接受“嗡嗡喂”新闻网站采访时,他首次公开否认了《彭博商业周刊》关于潜在信息攻击的所有断言。“他们关于苹果的故事毫无真实之处,”库克说,“我认为他们应当撤回调查。”美国媒体指出,这种要求在苹果的历史上前所未有。

  而亚马逊AWS云服务部门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发表推文指出,“他们没能提供任何证据”。

  超微计算机公司处于中国芯片事件的中心,10月23日晚上也紧跟前面两位负责人的做法。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梁谴责调查“在我们的顾客当中引发了没有理由的混乱和担忧”。

  在《彭博商业周刊》的报道之后,超微计算机公司的股价下跌了40%。该公司也要求撤回这条稿子。

  报道称,由于缺乏证据,目前反过来承受压力的是《彭博商业周刊》。不过,该杂志坚持其“防守线”,称调查所依据的17份内部资源分别来自美国企业和情报部门。

  《彭博商业周刊》还刊出了调查第二部分内容,详细讲述了美国一家电信运营商发现一些设备在工厂被这些芯片篡改,但是没有给出具体名字。对于这篇新文章,美国所有运营商都予以否认。

  《彭博商业周刊》在美国绝望地寻求支持,但没有哪位记者能证实其调查的结果,这让该周刊愈发孤立。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