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涨价!外媒:美国对华关税最终将全部转嫁给消费者

2018-10-25 20:37:37 参考消息网

  涨价!涨价!外媒:对华关税最终将全部转嫁给消费者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 外媒称,23日,美国工业公司发布报告称从推土设备到便利贴各种产品的价格和成本都在上涨,这引起了投资者的不安。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23日报道,包括3M、卡特彼勒和联合技术(UTC)在内的一些公司在第三季度收益情况报告中表示,它们计划提高价格来补偿因劳动力短缺和美国率先实施、世界上其他国家随后推出的加征关税措施而增加的成本。

  制造业集团UTC的首席执行官格雷戈里·海斯说:“这些关税最终会以这样或那样的形式全部转嫁给消费者。它根本就是对消费者征税。”

  报道称,有些市场还出现了需求减弱的迹象,这愈发令投资者担心,如果企业不能转嫁新增成本,收益可能就会受到挤压。

  推土设备集团卡特彼勒表示,从明年初开始,其机器和发动机将全球性涨价1%至4%。这反映出订货率高、材料和货运成本上升。

  工业和消费产品集团3M将2018年收益预期下调了约4%。公司称,除亚太地区以外各地区的季度销量都在下降,但价格的上涨抵消了销量的降幅。

  报道称,这两家公司都就关税的影响发出警告,卡特彼勒公司称它预计今年要为关税花掉1亿美元左右。3M公司称,它预计明年会受到损失1亿美元的冲击。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0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对华贸易战看来必将抬高又一个全美标志物——棒球帽——的价格。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征收的新关税意味着,美国很多棒球迷可能不久要为购买他们钟爱球队的帽子多付25%的价钱。

  据美国头饰联盟统计,美国出售的绝大部分棒球帽都是从海外进口的。联盟发言人吉姆·戴说,去年89%的棒球帽产自中国。

  上月生效的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新清单中包含对头饰征收10%的关税。政府说,明年1月1日起这批关税将增加到25%。

  报道称,应对关税唯一切实可行的办法就是减少利润或提高价格。戴说:“制造商与消费者必须共同承担成本上升的后果。价格会上涨,数量会减少,因此就业岗位面临风险。”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