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金牛基金经理:A股吸引力将逐步显现

2019-10-25 11:52:33 中国证券报

  金牛基金经理:A股吸引力将逐步显现

  本报记者 李惠敏 林荣华

  三季度调仓忙

  华夏回报混合基金经理蔡向阳表示,三季度维持了整体仓位(三季度末股票仓位为57.51%)不变,但进行了结构调整,以持有白酒、增持医药为主,适当减持了地产相关产业链个股。从长期来看,以“自下而上”选择ROE高、壁垒高、增长持续性强的个股为主,主要配置集中在消费、医药、高端制造业等领域,以期通过长期持股分享这些优秀公司的成长。

  今年以来涨幅较大的核心资产继续被部分基金经理持有。兴全合宜、兴全合润分级等热门基金的掌舵人、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五年期混合型”得主谢治宇表示,报告期内仓位水平稳定,核心持仓变化不大。结构上前期持有的消费、保险龙头及部分优质制造业龙头,在中长期逻辑未观察到显著变化前仍然坚定持有。整体配置以具备中长期逻辑支撑、估值合适的中长期价值品种为主,总体结构保持均衡。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兴全合润分级混合基金的股票仓位为91.78%,三季度末整体继续持有隆基股份、中国平安、永辉超市、健友股份和通威股份等重仓股。

  三季度末股票仓位高达93.92%的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基金经理丘栋荣表示,三季度坚持低估值的价值投资策略,保持较高仓位,力争为投资组合建立积极的风险敞口,以获得更高的风险补偿。同时,自下而上较为积极地挖掘具备三方面优势的个股:一是良好基本面,与宏观周期性、人口周期风险相关度低,具有独立持续成长性的个股;二是低估值、较高隐含回报率个股;三是行业与风格风险相对分散的行业和公司,比如生物医药、科技、高端制造、精细化工等与宏观周期和结构性风险相关性低、具有不错持续内生成长能力的行业和公司。

  更注重安全边际

  三季度市场整体震荡,金牛基金经理在选股时也更加注重安全边际。前后获得7座金牛奖的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基金经理董承非表示,在保持整体持仓不变的情况下,增持了安全边际更高的个股。基金大类资产配置比例和二季度基本一样,在持仓结构面上进行了一些微调,将一些安全边际更高的股票进行了增持。三季报显示,其股票仓位为83.49%。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基金曾五夺金牛奖、并在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中获得三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该基金经理曹名长表示,投资策略上,继续坚持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风格上仍然看好价值成长蓝筹和低估值蓝筹,并坚持以此类个股的投资为主。过去两年市场表现最好的是与经济相关度较低的行业和个股,追逐安全资产、逆周期资产、核心资产,此类资产的估值总体上已偏高,仅有少数个股低估,未来会更关注与经济相关度高些的行业中低估值的个股。

  三季度末股票仓位84.62%的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基金经理何帅也表示,未来希望通过前瞻性研究发现一些出现新的变化和未来成长性不错的行业,并通过深度研究发现更多优质资产。同时,相关投资会基于较好的安全边际,不参与估值可能泡沫化的公司或行业。

  丘栋荣指出,未来需要关注的风险,包括周期性风险的释放,经济结构变化、地产产业链和供给侧改革受益领域的结构性高盈利风险,以及长期人口下滑影响劳动力与消费的风险。流动性风险方面,关注规模占比较高、持仓相对集中,同时与全球尤其是美国市场相关度较高的外资波动性加大的风险。

  坚定看好A股

  从中长期视角看,多位基金经理坚定看好A股。

  曹名长直言,展望后市,中国股市是国内最好的大类资产,也是全球金融资产中非常好的选择。中国宏观经济有增速压力,但韧性很强,经济结构更加完整、健康,经济质量稳步提升,金融系统的风险在逐步拆除,能抵御外部冲击;企业经营环境逐步改善,内部收入分配的优化是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企业盈利增长是股市长期上行的基础。逆周期调节政策加码,流动性总体充裕有利于市场估值稳定。

  何帅表示,在其他大类资产预期回报较低的环境下,资本市场吸引力可能会逐渐显现。三季度具体表现为两方面:一是未来具备明确成长机会的行业估值可能大幅提升;二是优质“核心资产”估值可能会稳定提升。

  随着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进入尾声,更多金牛基金经理三季度报告出炉。三季报显示,不少金牛基金在三季度保持高仓位运作,并进行适度调仓,选股时更加注重安全边际。从中长期来看,金牛基金经理坚定看好A股,认为股市吸引力将逐步显现。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