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重磅!基金公司三季末规模排名来了,这些公司超千亿!(名单)

2019-10-25 19:02:00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重磅!基金公司三季末规模排名来了,更有权益基金规模大曝光,这些公司超千亿!(名单)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随着基金三季报今天披露完毕,各类规模榜单今日刚刚出炉,备受行业关注的基金公司规模排名也随之出炉。

  新的行业排名出炉,有的公司增长迅猛,有的公司排名下滑,背后展示或许是公司战略等综合实力。

  9家基金公司“非货”规模破超2000亿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从扣除货币和理财基金的规模来看(样本为所有披露2019年三季报的5589只基金及337只未披露2019年三季报的基金),易方达继续位居行业榜首,并以3629.04亿元的规模遥遥领先。

  目前行业此类规模超3000亿公司还有博时基金,今年三季度末规模为3039.25亿元,三季度规模增长近300亿元,相较二季末行业排名提升一位。

  规模超过2000亿的基金公司还有7家,华夏此类规模也逼近3000亿,达到2995.56亿元。而南方基金亿2686.13亿元规模位居第四。而中银基金则在三季度异军突起,一个季度规模增长接近400亿元,从二季末的行业第七位一跃在三季度末闯进前五。

  此外,嘉实基金、汇添富、广发基金、招商基金在三季末此类规模也超过2000亿,排在行业第六到第九。进入前十名的还有富国基金。

  相较二季末规模排名,三季度进入前十名的公司和二季末前十名公司一致,但规模增长差异导致排名出现一些变化。

  扣除货币和理财基金的基金公司三季度末规模排名

  20家公司三季度规模增长超100亿

  从扣除货币和理财基金的规模来看,从第三季度增长量的前20名来看,易方达是行业增长最多的公司,一个季度一口气增长了406亿,紧随其后是中银基金,也增长接近400亿元。

  鹏华基金、富国基金增长金额超过300亿元,此外,博时基金、中银国际、广发基金、平安基金、民生加银、汇添富等三季度增加也超200亿元。

  扣除货币和理财基金的基金公司三季度规模增长前20名

  权益(主动+被动)规模:易方达华夏两巨头超2000亿

  从权益基金规模来看(含未披露季报并采取估算方式的此类基金),易方达继续位居行业榜首地位,三季末总规模为2281.63亿元。华夏基金紧随其后,规模也达到2223.19亿元,和易方达基金差距很小,位列行业第二。易方达和华夏也是行业仅有的两家此类规模超过2000亿的公司。

  此外,嘉实、汇添富、南方、富国、广发、兴全、博时华安位居行业前10名之列。

  相较去年底,权益基金规模增长较多的是易方达基金,今年三季度规模增长逼近600亿元,汇添富基金也一举增长超469亿元,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前三季度增长也超300亿元。华夏基金、博时基金、景顺长城基金规模增长也较多,在290亿元左右。

  从整个行业情况看,前20大基金公司在权益基金规模增长上更为明显。

  基金公司权益基金规模(亿元)

  易方达汇添富嘉实主动权益超千亿

  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和嘉实基金在三季度末的主动权益基金规模分别为1469.9亿、1302.65亿和1006.63亿元,这三家基金公司规模较为领先。

  紧随其后的是兴全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东证资管、中欧基金、广发基金。

  基金公司主动权益基金规模(亿元)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