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韩国三季度GDP增速2% 跌至九年同期新低

2018-10-26 04:01:15 中国证券报

  韩国GDP增速

  跌至九年新低

  25日,韩国央行公布的初值数据显示,韩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仅为2%,较二季度的2.8%大幅回落,也不及市场预期的2.3%。这一同比增速也是2009年三季度以来最低。从环比来看,三季度GDP增长0.6%,与二季度持平,但同样低于市场预期的0.8%。

  数据显示,韩国政府打压房价导致建筑活动放缓,这成了经济的严重拖累。韩国三季度建筑投资下滑幅度从二季度的2.1%扩大到6.4%,为1997年-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萎缩。同时,企业设施投资也在继续萎缩。继二季度下滑5.7%之后,韩国企业设施投资三季度再度下滑4.7%。值得欣慰的是,对韩国GDP增长贡献50%的民间消费并未失速。三季度韩国民间消费增长0.6%,增幅较二季度的0.3%略有扩大。

  分析师认为,拖累韩国经济增长的因素短期内不太可能改观,因此未来经济增长依然不容乐观。Leading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经济学家Park Sang-hyun称,对三季度经济带来负面影响的因素依然存在,因此四季度韩国经济前景依然面临很大不确定性。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