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无视特朗普抨击!美联储副主席表示“支持进一步加息”

2018-10-26 08:39: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6日电 路透中文网26日报道,美联储新任副主席Clarida公开表示,他将支持“进一步”升息,认为这是维持当前美国经济复苏的最佳方式,同时也能防止通胀跳升。

  Clarida在上任后的首次公开讲话中表示,美国经济显示出继续前行的迹象,因此继续逐步提高利率是合适的,利率仍将保持在“宽松”状态,即鼓励支出和投资。

  Clarida在9月担任副主席的第一次会议上,投票赞成加息25个基点。25日,他对外说道,有必要进一步加息。

  “美国货币政策保持宽松,” Clarida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讲话中称。“如果数据如我所料,我认为进一步逐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将是合适的。”

  “随着美国经济目前处于或接近与目标相符的通胀和失业水平,货币政策必须保持平衡的风险现在变得更加对称,不那么倾向于下行。”

  美联储近年来一直将利率维持在低位,部分原因是为了防止通胀下降。报道称,通胀下降可能会对未来的经济增长造成损害。

  报道指出,Clarida的讲话让他完全融入了美联储的主流观点,不过他也暗示,他可能更倾向于提前结束当前的加息周期,而不是像他的一些同事认为,利率将在2020年某个时候升至3.4%左右的“限制性”水平。

  另据路透社10月1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时批评美联储,认为美联储加息速度过快,并称自己“最大的威胁是美联储”。路透社报道指出,特朗普称美联储是一个独立机构,因此他并不和主席鲍威尔交流,但他对鲍威尔加息举措感到不满,因为他认为加息速度过快。

  《华尔街日报》24日消息称,特朗普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承认,美联储在制定经济政策方面长期享有的独立性,但也明确表示有意向鲍威尔直接传递一个讯息,那就是希望降低利率。

  据报道,特朗普称,“每次我们取得一些成就,他就加息”,并表示鲍威尔似乎很乐于加息。(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姜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