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美联储副主席与特朗普公开唱反调:有必要进一步加息

2018-10-26 15:50:44 参考消息网

  美联储副主席称有必要进一步加息 与特朗普公开唱反调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任命的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10月25日首度发表演讲,传达了这样的信息:利率应该持续走高。就在几天之前,特朗普再度就升息炮轰美联储。

  据路透社10月26日报道,“如果数据表现一如我的预期,我认为联邦基金利率进一步进行一些渐进调整是合宜的,”克拉里达在接任新职后首度公开演说时指出。

  报道称,这场演说凸显了特朗普尖锐言辞与美联储理事会之间的鸿沟。美联储理事会致力于推动将利率从危机时期纪录低位,调升至更适合健全经济水平的长期计划。

  报道还称,克拉里达只是新加入这一团体的一员。参议院8月确认了对克拉里达的任命。

  报道指出,他最近的文章都与美联储的核心观点一致,即是时候借着让利率由宽松走向“中性”,使利率“正常化”了。克拉里达是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一名经济学家,还是知名货币理论家。

  克拉里达表示,9月这次加息只是“朝着撤出全球金融危机后实施的超宽松刺激举措又迈出一步”。

  他说,政治压力“绝不会是决策时的考虑因素”。

  报道称,如果特朗普的其他几位美联储理事会被提名人获批,那么这种观点只会增强。

  这些被提名人包括曾在美联储任职、最近刚退休的金融稳定专家Nellie Liang;曾撰文表明支持加息以防范通胀的经济学家古德弗伦德;以及堪萨斯社区银行家鲍曼,鲍曼不太可能影响政策讨论,因为其职位旨在保护小型金融机构的利益。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26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局新任副主席克拉里达10月25日表示,他将支持“进一步”升息,认为这是维持当前美国经济复苏的最佳方式,同时也能防止通胀跳升。

  克拉里达在上任后的首次公开讲话中表示,美国经济显示出继续前行的迹象,因此继续逐步提高利率是合适的,利率仍将保持在“宽松”状态,即鼓励支出和投资。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批评美联储以过快加息来对抗他的经济计划。克拉里达在9月担任副主席的第一次会议上,投票赞成加息25个基点,现在他表示,有必要进一步加息。

  克拉里达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讲话中称:“美国货币政策保持宽松,如果数据如我所料,我认为进一步逐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将是合适的。”

  他指出:“随着美国经济目前处于或接近与目标相符的通胀和失业水平,货币政策必须保持平衡的风险现在变得更加对称,不那么倾向于下行。”

  美联储近年来一直将利率维持在低位,部分原因是为了防止通胀下降。通胀下降可能会对未来的经济增长造成损害。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