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中国30位富豪套现838亿创历史新高,马云家族成“套现王”

2018-10-26 16:44: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6日电 《2018胡润套现企业家30强》26日发布,马云家族过去一年套现110亿成为“2018套现大王”。30位大陆企业家过去一年共套现838亿,较去年增加4%,是十年来除2015年之外,套现数额最高的一年。

  马云。来源:中新网

  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和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是历年来企业家大额套现的两大主要途径。

  榜单显示,54岁的马云及其家族减持美国上市公司阿里巴巴股份后获利110亿,成为“2018套现大王”。海康威视的龚虹嘉、陈春梅夫妇套现79亿元位列第二。

  凭借套现入围30强的还有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位列榜单第12名。去年10月,马化腾通过减持所持有的香港上市公司腾讯公司股票及过去一年腾讯股票分红累计套现24亿元。

  30位上榜企业家中,有19位主要是过去一年在上市公司所得到的分红,占总上榜人数的63%。包括排名第三的碧桂园的大股东杨惠妍,其从上市公司碧桂园获得分红63亿元,另外还有方大的方威、世茂的许荣茂家族、魏桥创业的张士平家族和达利食品的许世辉家族等。

  《2018胡润套现企业家30强》

  来源:胡润百富官网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