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基金前三季度大赚8600亿

2019-10-28 03:57:29 证券时报

  基金前三季度大赚8600亿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根据刚刚披露的基金2019年三季报,受益于三季度市场震荡回暖,基金整体获得2050亿元盈利;公募基金前三季度利润达到8600亿元。

  从产品类型上看,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货币基金成为赚钱的中坚力量;从基金公司来看,易方达、南方、嘉实、华安、天弘等公司占据三季度基金公司赚钱榜前五名。

  三季度基金整体盈利

  超2000亿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前高后低,三季度市场在震荡中回暖。基金公司盈利情况也基本符合这一走势。天相投顾统计显示,一季度市场走牛之时,公募基金获得相当高的利润。二季度市场陷入震荡,基金盈利也开始下滑。三季度,基金再度展现赚钱实力,在上半年可观盈利的基础上再上层楼,将今年前三季度整体盈利推到一个更高水平。根据天相投顾的统计数据,三季度纳入统计的7950只基金合计利润达到2056.82亿元,加上上半年的6562.77亿元盈利,公募基金前三季度整体盈利达到8619.59亿元。

  各类型基金中,除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外,混合型、债券型、基金中基金(FOF)、商品基金等其他类型基金三季度利润全部为正。具体来看,三季度权益市场表现较好,受益于此,权益类基金整体表现突出,成为助力三季度基金获得可观利润的重要力量,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利润分别达到954.29亿元和262.03亿元。

  固定收益类产品也表现较好,其中规模占据公募基金半壁江山的货币基金继续其赚钱效应,纳入统计的649只货币基金合计利润达到455.36亿元,为投资者创造稳健收益。债券型基金三季度利润也达到369亿元。

  其他类型基金也表现较好,FOF、保本基金和商品基金三季度利润分别达到4.58亿元、0.073亿元和16.28亿元。

  易方达、南方两家公司

  成盈利冠亚军

  三季度,绝大多数基金公司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基金规模和业绩表现差异巨大,基金公司三季度盈利情况出现分化。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135家基金公司(含具有公募资格的券商资管)中,有133家实现盈利,占比达到98.5%,其中有14家基金公司三季度盈利超过了50亿元。

  凭借巨大的管理规模和稳定的投资业绩,大型基金公司依旧是盈利的主力。易方达基金旗下各类基金三季度合计盈利160.97亿元,位居各基金公司之首。南方基金则以90.58亿元盈利位列次席。嘉实基金、华安基金、天弘基金分别以76.59亿元、76亿元和75.35亿元的盈利排在第三到第五位;富国、博时、广发、汇添富、工银瑞信携手进入盈利前十。

  从前三季度的数据来看,天相投顾统计显示,135家公募基金管理人中,有24家前三季度旗下基金合计利润超过100亿元大关。易方达基金前三季度旗下基金利润达到706亿元,排名第一,华夏基金以506亿元基金盈利排名第二,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富国基金、华安基金、广发基金、博时基金、兴全基金跻身前十,各家公司旗下基金合计利润在270亿元以上。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