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今日开展6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操作 中标利率为3.2%

2019-10-28 10:56: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8日电 央行网站发布公告,2019年10月28日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简称“国库现金定存”)操作600亿元,与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对冲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此前,央行于10月23日公告,为提高中央国库现金使用效益,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协调配合,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10月28日上午9:00至9:30,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业务系统进行2019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四期)招投标。本期操作量600亿元,期限1个月(28天),起息日为2019年10月28日,到期日为2019年11月25日。

  央行今日公布的2019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四期)招投标结果显示,本次中标利率为3.20%,其中,上一次中标利率为3.32%。

  上周,央行在5个交易日连续开展了7天期逆回购操作,投放规模合计达5900亿元。

  央行上周向公开市场投放的资金将在本周到期,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为熨平资金面波动,央行或将还会实施一定规模的流动性投放。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此前表示,因为TMLF操作是根据银行对小微和民营企业贷款的增量和需求情况综合确定的,基本上都是在季后首月第四周进行操作。

  光大证券分析师王一青指出,按照前三期TMLF操作规律,央行将应在本周开展TMLF操作,但考虑到国庆假期因素,预计TMLF操作延至下周。

  王一青认为,对于此次TMLF操作,TMLF投放并不具有惠普性,目前资金性价比相对有限。预计央行四季度TMLF投放不会低于三季度,规模预计保持在3000亿左右。(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