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涪陵榨菜前三季度净利微降 机构:销售费用增加或影响短期利润

2019-10-28 13:06: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8日电 (闫淑鑫)近日,涪陵榨菜发布2019年三季报,数据显示,今年1-9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4亿元,同比增长3.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5.18亿元,同比下滑0.99%。

  其中,2019年第三季度,涪陵榨菜实现5.18亿元,同比增长7.64%;实现净利润2.03亿元,同比下滑6.78%。至于“增收不增利”的原因,涪陵榨菜并未在三季报中详细说明。

  民生证券分析师于杰指出,今年第三季度,涪陵榨菜净利润出现负增长,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该公司曾获得 3252 万元政府补助,导致基数过高,剔除该因素影响,今年第三季度涪陵榨菜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14%。

  资料图 中新经纬闫淑鑫摄

  值得一提的是,涪陵榨菜此前曾因上半年业绩不及预期被多家机构看空。据涪陵榨菜2019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1%;实现净利润3.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4%。

  尽管涪陵榨菜上半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实现一定增长,但与去年相比,增速明显下滑。据Wind数据,2018年上半年,涪陵榨菜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增长34.11%、77.52%。

  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2019年半年报发布后,涪陵榨菜股价曾一度跌停,中金公司、民生证券等多家机构纷纷下调该公司盈利预期及目标股价。

  而对于涪陵榨菜的三季报,机构普遍认为“超出市场预期”,具体则表现为单季度营收增速环比提升显著、动销转好等。

  “7-9月渠道一直延续净出货的良好趋势(渠道出货速度大于补货速度,渠道库存下行),因此从基本面角度上看,公司的经营状况正在持续好转。”于杰提到。

  安信证券也指出,根据近期草根调研,涪陵榨菜的终端货龄在6月及以后,表明终端动销转好。

  不过,在申万宏源食品饮料分析团队看来,随着渠道建设力度加大,涪陵榨菜的盈利情况将在短期内受到一定影响。该分析团队指出,今年是涪陵榨菜是费用投入的大年,公司在外部需求环境弱化的背景下,进行渠道库存调整和精细化建设,预计该公司仍将坚持一定力度的费用投放以巩固新增渠道。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涪陵榨菜的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1%;销售费用率为18.74%,同比提高2.69个百分点。其中,该公司第三季度销售费用同比增长86%;销售费用率为13.69%,同比提高5.75个百分点。

  “目前公司在一二线城市开发效果较好,今年向三四线城市渗透力度加大,短期看新增经销商与公司发展还存在磨合期,但是公司经营低点已经过去,未来新增渠道放量有望带动增速进一步好转。但是,拓展前期市场营销费用投入加大,预计对盈利会产生阶段性影响。”方正证券提到。

  据Wind数据,截至10月28日午间收盘,涪陵榨菜报23.16元/股,上涨0.96%,总市值为183亿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