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消息人士:欧盟希望批准脱欧延迟至2020年1月31日

2019-10-28 13:38:40 中国新闻网

  消息人士:欧盟希望批准脱欧延迟至2020年1月31日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欧盟除英国外的27国希望在28日达成一致,将英国脱欧日期延迟到1月31日。如果英国议会在此日期之前批准脱欧协议,也有可能更早实现英国脱欧。

  英国首相约翰逊上周请求延迟脱欧三个月,至2020年1月底,因为此前议会下议院拒绝迅速批准他与欧盟达成的新脱欧协议。

当地时间2017年5月7日,英国多佛,一名街头艺术家班克西创作了一幅画,画面中一名工人正从欧盟12星旗帜上抹掉一颗星,寓意着英国将脱离欧盟。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5月7日,英国多佛,一名街头艺术家班克西创作了一幅画,画面中一名工人正从欧盟12星旗帜上抹掉一颗星,寓意着英国将脱离欧盟。

  外交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欧盟除英国外的27国驻欧盟大使将于28日在布鲁塞尔会晤,商量是否将脱欧日期从目前的10月31日往后延迟三个月。

  报道称,任何将英脱欧延迟的决定必须由27国一致同意,而目前法国的反对意见成为了阻碍,英首相约翰逊也因呼吁提前举行大选与立法议员陷入了争论。

  根据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处理英国脱欧事宜的外交官透露,最新的计划设想是,如果英国议会在11月或12月批准脱欧协议,那么英国也有可能在12月1日或1月1日就退出。

  据报道,欧盟还将表示,第三次延期并不会用来重新谈判脱欧协议,英国政府也不应妨碍欧盟从预算到气候政策等其他方面的重要工作。

  匿名消息人士还表示,如果10月31日后英国还留在欧盟,欧盟将要求英国政府提名一位欧盟委员会候选人。新一届欧盟委员会将在12月1日上任。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