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美联储本周或进行年内第三次降息 明年继续宽松?

2019-10-28 16:08: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8日电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新的利率决议。外媒预计,美联储将会再次降息,此外,由于经济数据将维持疲弱,2020年有可能继续降息。

  路透社28日消息,瑞士百达资产管理周一称,预计美联储本周会降息,这也是今年最后一次。但由于经济数据将维持疲弱,所以明年有机会再度降息。

  瑞士百达资产管理认为,美国市场已经大量反映降息预期,美联储释放资金这项因素不够带动股市,市场需要更多其他动力。

  高盛也预测,美联储本周可能会降息,但同时也会做出两项调整,以表明当前的宽松周期可能已经结束。高盛认为,“暗示降息周期已经完成”可能来自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而不是FOMC的会后声明。但高盛预计,声明中还会有另一项关键调整,即删除“美联储将酌情采取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的关键措辞。这一措辞在6月份的声明中首次出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在当时使用过这一措辞,作为推动7月份降息的一种方式。

  来源:CME“美联储观察”数据截图

  据CME“美联储观察”最新数据显示,再次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高达93%,维持当前利率(1.75%-2.00%)的概率为7%,市场大概率认为美联储将再次降息25个基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将有加拿大、美国及日本三个国家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0月30日,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报告,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此次或按兵不动。加拿大央行自2018年10月以来一直处于观望状态,理由是国内经济数据强劲。

  10月31日,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由于英国脱欧等风险因素有所缓和,市场预期日本央行10月将按兵不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如果日本央行放宽利率,加深负利率将是关键选择之一。此外,如果美联储会议上释放未来降息步伐的相关信号,也可能动摇市场并影响日本央行的政策决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