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宋城演艺前三季净利下滑约九成 董事长黄巧灵减持5200万股

2020-10-28 21:08: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8日电 28日晚间,“中国演艺第一股”宋城演艺披露第三季度报告。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宋城演艺实现营业收入6.19亿元,同比下降71.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元,同比下降89.47%;基本每股收益0.0512元,同比减少94.14%。

  其中,三季度,宋城演艺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同比下降57.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90.35万元,同比下降80.64%。

  来源:宋城演艺三季报

  报告期内,宋城演艺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分别同比减少71.96%、63.55%、72.35%、64.85%。其在三季报中解释到,主要系六间房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各景区自今年1月24日起至6月11日均处于闭园状态所致。

  据公开信息,宋城演艺成立于1994年9月,主营业务为主题公园和文化演艺的投资、开发、经营,现场演艺为核心业务和主要收入利润来源,已经开业的项目包括《宋城千古情》《三亚千古情》《丽江千古情》《九寨千古情》《桂林千古情》《张家界千古情》《西安千古情》等。

  进入四季度,宋城演艺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答投资者问时表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千古情”演出301场,同比增长11.48%;旗下各景区合计接待游客同比恢复约91.54%,营收破亿与去年同期持平,实现了较好的恢复。

  股权结构方面,截至报告期末,宋城演艺股东共计45275户。控股股东为杭州宋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9.48%;实控人为黄巧灵及其一直行动人。黄巧灵是宋城演艺董事长,公司主要演绎作品“千古情”系列的总导演、总策划、艺术总监。

  来源:宋城集团官网

  报告期内,黄巧灵减持宋城演艺5200万股股份,减持比例为1.99%,截至报告期末黄巧灵持有宋城演艺13.06%股份;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即陆股通)减持约2587.63万股股份,截至报告期末最新持股比例为2.18%。

  前述提到的六间房是一家视频网站,提供视频发布的平台,上传的内容以用户原创为主。

  2015年3月,宋城演艺收购六间房100%股权进军互联网演艺行业,交易价格26亿元,溢价68倍,产生高达23.70亿元的商誉。

  2018年6月27日,宋城演艺公告称,六间房与密境和风(花椒直播运营主体)进行重组,其中六间房作价34亿元,密境和风整体估值51亿元,重组后设立的新公司估值不低于85亿元。重组完成后,六间房创始人刘岩出任新公司CEO;宋城演艺转让所持新公司10%股份,六间房不再作为宋城演艺的并表子公司。

  按照新公司最低估值85亿元计算,宋城演艺转让10%股权,将至少获得8.5亿元收益。此外,六间房被26亿元买入、34亿元重组,溢价8亿元,按照宋城演艺在公告中所言,本次交易或提升2018年报表利润超过5亿元。也就是说,六间房经过此番重组、出表,宋城演艺除了化解23.70亿元商誉减值风险外,还增加了数十亿元的现金流。(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