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马斯克谈发布“私有化”推文:即使被罚款也值得

2018-10-29 12:59:32 环球网

  马斯克谈发布“私有化”推文:即使被罚款也值得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10月29日消息,对于此前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罚款2000万美元的事情,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日在Twitter上发推文称,那条让他和公司各被罚款2000万美元的推文“很值得”。

  据了解,这个推文是回应他的一个Twitter粉丝的提问所写。在这条推文发布前一个小时,马斯克还发布了另一条推文称,他将会暂时告别Twitter“几天时间”。

  今年8月7日,马斯克发布推特称他或将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进行私有化。同时,称其有充足的资金来源进行私有化。马斯克随后又在推特上说,他要为投资者们设立一个“特殊目的基金”。

  随后,因此条消息有“虚假和误导性”投资者,马斯克被美国证监会指控证券欺诈,并被美国联邦调查局起诉。

  美国当地时间9月27日,SEC就此次控诉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称马斯克发布了“错误且误导性较强的”声明,并未能适时适当地通知监管部门。除了对其进行罚款之外,如果证实有罪,SEC还试图阻止马斯克成为一家上市公司的执行官或者总监。

  10月17日,纽约州南区地方法院法官艾莉森·内森批准了SEC与特斯拉及马斯克的和解协议。受此消息推动,特斯拉股价当日涨17美元或6.55%至276.59美元/股。

  按照与SEC达成的和解协议,马斯克将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三年内不再担任特斯拉董事长以和解指控,否则可能被迫退出公司。特斯拉公司虽然未遭到欺诈指控,但也将支付同样数额罚款。特斯拉必须任命新董事长、两位独立董事和设立一个控制马斯克沟通宣传的委员会。

  据《金融时报》称,21世纪福克斯公司即将离任的CEO詹姆斯·默多克成为接替马斯克担任董事长的第一人选。但马斯克称该报道“是错误的”。特斯拉将在11月13日前任命独立董事长。(李文瑶)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