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意大利银行业持国债达3750亿欧元 欧盟与罗马密切监控

2018-10-29 15:50:38 中国新闻网

  意大利银行业持国债达3750亿欧元 欧盟与罗马密切监控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受欧盟与意大利预算之争影响,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不断攀升。意大利银行业再次受到了欧盟和罗马当局密切关注和监控,凸显各方对公债收益率上升所带来的影响担忧。

  据报道,根据意大利国家金融机构统计,意大利银行业持有政府公债约为3750亿欧元。意大利政府扩大财政支出的预算计划,导致主权借贷成本跳涨,令市场担忧。目前,银行业正在为公债收益率上升付出代价。

  据权威消息人士称,欧盟执委会正在密切关注意大利与德国公债收益率之差的扩大,对意大利银行业所带来的影响,并与意大利官员讨论了包括西雅那银行在内的意大利银行业的相关情况。

  依据惯例,欧盟每年都会详细分析每一个成员国预算、宏观经济和结构性改革计划。上周,欧盟执委会官员赴罗马再次进行与审计相关的例行工作交流。期间,欧盟官员与意大利还重点讨论研究了西雅那和其他银行的经营状况。

  西雅那银行由于未能从投资者中筹集到资金,以支持该行清理资产负债,导致其增强财务实力的努力,受到了政治风险上升的阻碍。2016年,西雅那银行被迫接受政府救助。近日,意大利执政联盟领导人再次讨论了西雅那银行与另外一家意大利银行合并的可能性。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近日表示,公债抛售将削弱意大利银行业的资本状况,如果罗马政府想要保护本国银行,应该降低与欧盟讨论2019财年预算的声调,并停止质疑欧元的存在理由。

  尽管德拉吉的言论引起了意大利政府领导人的不满和批评。但对于目前银行的运作情况,以及政府公债收益率不断攀升所带来的影响,罗马当局似乎比欧盟执委会更加关注。(博源)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