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国同意延长脱欧后 欧盟开始着手与英贸易谈判

2019-10-29 10:34:26 中国新闻网

  英国同意延长脱欧后 欧盟开始着手与英贸易谈判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英国首相约翰逊正式同意将脱欧期限延长至2020年1月31日之后,欧盟将在12月的领导人峰会上开始为英国脱欧后的贸易谈判制定战略。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欧盟方面表示有了新的信心,认为英国正朝着大选和英国退欧第一阶段的解决迈进。

  约翰逊试图在短时间内推动脱欧协议法案在下议院获得通过,并提出在12月12日举行英国脱欧后的大选,但在28日晚间提前大选动议被议会否决。

  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在28日晚上的下议院投票后发表的声明中,对12月的投票给出了迄今最积极的评价。他说:“我们一致认为,提前选举是必要的。

  法国政府带头坚称,欧盟27个成员国应在12月份讨论未来与英国关系谈判的战略。爱丽舍宫的一名官员表示:“坐下来,为未来的谈判提出我们的想法,停止在一时冲动下对英国脱欧事件做出反应,是有益的。”

  当地时间28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欧盟已经同意,将英国脱欧的截止日期延迟到2020年1月31日。约翰逊不得不接受现实,正式接受欧盟给的新期限,不过他在给欧盟官员的信件中依旧嘴硬说,这是他“不想要的延期”。

  约翰逊说,他希望欧盟坚持认为这将是最后一次延期,但没有任何成员国或欧盟机构的领导人做出这样的承诺。布鲁塞尔的消息人士表示,他们不会做出任何可能“受制于命运”的承诺。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