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国有望提前大选?英反对党工党领袖将考虑相关法案

2019-10-29 14:01:20 中国新闻网

  英国有望提前大选?英反对党工党领袖将考虑相关法案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28日,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他将考虑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的提议,并会对其10月29日将提出的法案进行审查。外媒分析称,这似乎意味着科尔宾为提前大选“留了可能”。

    资料图:英国工党党魁科尔宾。

  资料图:英国工党党魁科尔宾。

  据报道,英国议会下院28日在投票表决中,未通过政府提出的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工党大多数议员投票时弃权。

  随后,约翰逊表示,他将在10月29日提交一份简短的法案草案,尝试以立法形式提前大选。届时,他只需要自由民主党或苏格兰民族党的支持,便可举行大选。

  科尔宾表示,“我们显然会仔细研究、审查该法案,并且我们希望得到一个能确保英国不会无协议脱欧的决定。”他警告称,“无协议脱欧将对整个国家造成严重损害。”

  此前,科尔宾就曾表示,除非政府彻底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否则工党不会支持提前大选。

  报道指出,在反对党工党内部,就目前局势也产生了不同立场。在影子内阁中,部分人希望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另外,数十名工党后座议员对提前大选深感忧虑,他们认为,目前工党很难进行竞选活动,一是因为工党对英国脱欧的策略仍不清晰,二是该党在民意调查中落后于保守党。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