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区块链火了怎么玩儿?专家建议:不要投资这些加密货币

2019-10-29 14:36:38 央视网

  区块链火了怎么玩儿?专家建议:不要投资这些加密货币

  央视网消息:在区块链技术众多应用中,最著名的就是比特币。区块链政策利好的提振,也带动了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各种虚拟货币价格水涨船高。那么,这是否意味着虚拟货币的春天就要来了呢?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又将给哪些领域带来新的机遇呢?

  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今年以来,国家网信办已先后发布了两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从两批清单中共计506个备案服务的属性来看,云服务平台源、存证、电子票据、发票、证照等都是比较受欢迎的场景。

  林清源 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区块链技术上其实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区块链1.0的话主要就是数字货币,区块链2.0就是金融资产数字化,比如说像股权、债权、保险,我们可以登记在区块链上面。区块链3.0就比较长远,它渗透到各行各业。最早我们能看到的肯定还是在金融IT领域的一个爆发。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区块链技术、应用,政府一直都是鼓励支持的,但鼓励区块链的发展,并非虚拟货币的“春天”来了。对于利用区块链发行虚拟货币、炒作空气币,打着区块链旗号搞资金盘的,是坚决打击和禁止的。

  欧阳良宜 北大汇丰商学院副院长:我可以再呼吁一下投资者慎重地考虑不要投资这些加密货币。从投资角度来看,主要是to B的也就是我们银行金融机构对区块链更感兴趣一些。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可能目前的区块链概念股和比特币这方面的这个东西其实只是纯粹的概念炒作。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