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

2019-10-29 16:00:46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

  在今天(2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莫须有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的中国企业。美方的这种经济霸凌行为是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也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和支持。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农村无线运营商协会估算,25%的协会会员企业使用了华为或者中兴公司的设备,更换这些设备需要花费8亿至10亿美元,一些美国农村地区可能会立即失去基本的通讯网络。美方一些人鼓吹禁止本国农村电信运营商从华为和中兴公司购买设备和服务,损害的最终还是本国企业和本国消费者的利益,不知道美方对自己造成的这种风险怎么看待?我想指出绝大多数国家对“棱镜门”事件等的前车之鉴还都记忆犹新。到现在为止,美方也没有向国际社会做出清楚的解释,在此我们要再次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的概念,停止对中国的蓄意抹黑和指责,停止对特定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经营活动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情。(央视记者 赵晶 毕磊)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