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多地发出“取缔”信号后 深圳12家P2P公司自愿退出网贷业务

2019-10-29 17:28: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9日电 据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消息,28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第四批自愿退出且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网贷机构名单,名单包括吉财猫、闲钱宝、理财盒子、绑金所等12家平台。

  来源: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信息显示,为维护广大出借人的合法权益,发布深圳市第四批12家自愿退出且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名单。涉及的存量债权未结清的出借人可在本通知发布之日起15日内向网贷机构所在区金融工作部门申报存量网贷债权。名单内机构应积极主动处置存量网贷债权,确保平台网贷业务结清,并主动申请办理工商注销登记或企业名称及经营范围变更。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表示,请社会公众予以监督,对网贷机构违反承诺的行为向各区金融工作部门举报。根据清理整治进程,后续将不定期发布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的网贷机构名单。特别提醒各投资者始终牢记投资有风险,审慎投资,并共同监督各网贷机构依法履行法律责任。

  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除了深圳,近期湖南、山东两省也出现清理辖区内P2P网贷业务的动作。

  10月16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取缔看看钱包、星火钱包、钱途无忧、58车贷等24家网贷机构P2P业务。公告指出,经各市州现场检查验收,湖南省互金整治办、P2P网贷整治办等相关部门会商会审,一致认定湖南省整治名单内纳入行政核查的24家网贷机构P2P业务均不符合“一办法三个指引”有关规定,现予以取缔。

  紧接着,10月18日,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网络借贷行业风险提示函称,当前,P2P网贷行业正在进行风险专项整治,至今未有一家平台完全合规通过验收,未来将对山东全省范围内未通过验收的P2P网贷业务全部予以取缔。

  在此之前,9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取缔6家机构P2P网络借贷业务的通告(第二批)》,将6家机构P2P网络借贷业务予以通告取缔;9月18日,天津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天津市网贷平台整治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公布天津市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拟取缔机构名单的公告》,对10家涉嫌非法开展P2P网贷业务的公司予以取缔。(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