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广电总局发布立法工作规划:10年内完成广播电视法制定

2019-10-29 19:45: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9日电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日发布关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9-2028年立法工作规划》的通知(下称《工作规划》)明确,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法》的立法进程,10年内完成制定工作。

  《工作规划》指出,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有关立法规划,并综合有关方面意见,计划在未来5-10年内完成法律1项,行政法规12项,以及部门规章24项的制定、修订工作。

  《工作规划》称,当前,立法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广播电视法律框架体系缺乏顶层设计、法律依据层级偏低的情况还没有从根本上得以解决、制度建设不能完全适应现实管理和促进发展的需要、统筹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的配套制度保障及创新不够、地方立法薄弱等,完善广播电视法律法规体系、建章立制的任务十分紧迫、非常繁重。

  同时,《工作规划》明确,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法》的立法进程,10年内完成制定工作。另外,5年内完成《广播电视管理条例》《有线电视管理暂行办法》等行政法规的修订,以及《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管理条例》《国家应急广播条例》《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促进条例》的制定工作。

  立法工作队伍建设方面,《工作规划》提出,多渠道选拔优秀人才进入立法工作队伍,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立法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依托高校和科研机构探索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部校共建“广播电视政策法规研究基地”,借助外脑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为高质量完成广播电视未来5至10年立法规划所确定的立法工作任务提供智力支持和人员保障。(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