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住建部: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严查房价统计违法行为

2018-10-30 10:05: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资料图

   中新经纬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0日电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建部日前发布了《中共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要求坚决落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大分类调控、精准施策力度,加快推进住房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房价统计工作,严把房价数据质量审核关,严肃查处房价统计违法行为。

  通报强调,坚决落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大分类调控、精准施策力度,加快推进住房制度建设。加快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推进形成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落实地方主体责任。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投机炒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在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方面,住建部表示,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加快研究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制度,明确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的目标、任务、方式和配套政策。指导有关城市深化共有产权住房试点,调研总结了10个已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城市的做法经验,对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公租房保障情况作了摸底调查,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指导各地加快解决新市民住有所居问题

  关于认真解决保障房“空置”问题,住建部向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印发通知,要求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专人负责,督促市县对未分配的公租房项目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召开部分省(区)公租房“空置”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对公租房“空置”问题较为突出的省份进行重点部署。建立周报制度,密切跟踪各地整改进展情况。加强对公租房分配进展慢的省份进行实地督查

  住建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督促各地进一步加快公租房竣工和分配,让更多困难群众尽早享受到公租房保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进一步加强房价统计工作方面,住建部与与国家统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协作做好房价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统计部门、住房城乡建设部门高度重视房价统计工作,规范和加强网签备案制度,及时准确报送网签数据,确保网签数据真实可靠,严把房价数据质量审核关,严肃查处房价统计违法行为。(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