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美对伊朗“禁油令”将至 英媒:美制裁面临油价高涨考验

2018-10-30 18:28:11 参考消息网

  美对伊朗“禁油令”将至 英媒:美制裁面临油价高涨考验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英媒称,特朗普5月宣布将对伊朗再度施加制裁不久,美国国务院就开始告知全球各国,抓紧时间将自伊朗的原油进口降至零。

  据路透社10月29日报道,这一策略旨在让伊朗依赖原油的经济陷入瘫痪,进而迫使其不仅放弃核计划,而且也要放弃弹道导弹计划及其对叙利亚局势的干预。

  报道称,距离11月5日制裁生效只剩仅仅数天,据知情人士,目前的现实是:伊朗五个主要原油购买客户中的3个——印度、中国和土耳其——正在抵制华盛顿完全停止进口的要求,称全球范围内还无法找到足够的替代供应。

  上述消息人士称,这种压力再加上对油价急剧上涨的担忧,正在令特朗普的强硬路线面临考验,而且提高了通过双边协议允许一些国家继续采购伊朗原油的可能性。

  报道称,全球油价本月在略低于每桶87美元的水平触顶,创四年高位。消息人士称,因为那些顾虑,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为一些伊朗客户提供有限豁免,直到俄罗斯和沙特明年增加额外的供应,同时限制伊朗在这期间使用这些售油收入。

  据报道,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称,售油收入可能交给第三方托管,伊朗政府只能将之专用于人道主义目的。相比奥巴马任内对伊朗上一轮制裁中针对伊朗石油购买的类似安排,这次的安排要更加严格。

  “如果你是美国政府,你会想确保油价不会大涨。所以,从2019年中期开始,积极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而在过渡期间对收入方面严格控制,情况就会好一些,”消息人士说。

  报道称,这样的妥协对白宫来说可能有问题,因为这任政府追求的制裁条款比奥巴马任内要更严格。

  报道表示,美国国务院对该报道不予置评,但美国政府证实华府的确正在考虑豁免。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