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香港将发放余下约5000张跨境私家车港珠澳大桥通行许可证

2018-10-30 23:31:01 新华网

  香港将发放余下约5000张跨境私家车港珠澳大桥通行许可证

  新华社香港10月30日电(记者郜婕 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30日宣布,将于下周开始陆续发放余下约5000张跨境私家车港珠澳大桥通行许可证。

  运输署宣布,已发函通知持有使用港珠澳大桥(以下简称“大桥”)粤港跨境私家车香港配额并已向运输署递交“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以下简称“许可证”)申请的人士,分批按运输署函件建议的日期,携备相关函件、所需证明文件及费用,前往运输署过境服务分组完成许可证的申领手续。

  粤港两地政府早前同意发放一万个大桥配额予香港跨境私家车。为应对大桥开通初期增加的车流,运输署今年5月25日宣布将分阶段向持有大桥配额的香港跨境私家车发出许可证,其中约5000张许可证在大桥启用前发出。

  港珠澳大桥本月24日正式通车后,大桥香港口岸周边交通大致畅顺。运输署因而决定,按申请人提交申请的次序陆续发出余下约5000张许可证。

  据介绍,余下约5000张许可证将自11月5日开始分批签发,预计11月内发放完毕。

  此外,就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上周末有大批旅客排队等车的情况,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30日表示,特区政府对此高度关注,并将与穿梭巴士营办商跟进情况。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