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原方正副总裁将担任中邮理财董事长!券业打响人才保卫战?

2019-10-30 14:43:35 券商中国

  挖角券业高管!银行理财子公司人才争夺战升级,原方正副总裁将担任中邮理财董事长!券业打响人才保卫战?

  终白

  理财子公司的人才争夺战日前不断升级,“触角”已伸向券业高管。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原方正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吴姚东离职半个月后,其去向浮出水面——吴姚东将出任邮储银行理财子公司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邮理财”)董事长。

  不过,记者联系邮储银行相关人士询问情况,但截至发稿日并未得到官方回复。

  据方正证券2018年年报显示,吴姚东曾任招商证券武汉营业部总经理、国际业务部董事总经理、总裁助理、总裁办公室董事总经理,博时基金总裁,方正证券副总裁,方正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总经理,方正证券国际业务部行政负责人,方正香港金控董事,中国民族证券副总裁。

  而就在本月上旬,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太保资产引入新生力量——原华宝证券董事长陈林,将任职太保资产总经理。券业高级人才的不断流失,是否意味着券业要被迫开启人才保卫战?

  吴姚东或将出任中邮理财董事长

  在10月中旬刚刚宣布离职的原方正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吴姚东的最新去向日前浮出水面—或将出任中邮理财董事长。

  今年6月,邮储银行宣布公开向社会招聘中邮理财董事长一职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中邮理财招聘的条件主要包括具有丰富的金融机构从业经验,熟悉资产管理业务盈利模式,熟知资产管理业务内控制度,具备与拟任职务相适应的风险管理能力等。为了提高董事长入选门槛,具有大型金融机构资产管理工作经验者将被优先考虑。

  资料显示,吴姚东拥有18年证券基金相关行业经验,并先后在大型券商和基金公司担任过重要职位,在资管行业具有深刻广泛的影响力。

  方正证券2018年年报显示,吴姚东1969年1月出生,博士。曾任招商证券武汉营业部总经理、国际业务部董事总经理、总裁助理、总裁办公室董事总经理,博时基金总裁,方正证券副总裁,方正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总经理,方正证券国际业务部行政负责人,方正香港金控董事,中国民族证券副总裁。值的注意的是,吴姚东最新披露的年薪为351.5万元,位列公司高管薪酬榜第二位。

  据中国基金报称,吴姚东出任博时基金总经理时,在圈内人当时看来,可谓是临危受命。上任没多久,吴姚东首先对投研部门进行体系改革。2013年博时基金对股票池建设和投资流程体系进行了专门改良,其中投资风格小组从原来的5个细分至7个。2014年,博时基金又进一步改造投研体系,坚持基金经理负责制。

  与此同时,吴姚东还在博时基金内部推行了名为“三四五”工程:三是推进战略、考核、激励三位一体的顶层设计;四是以机构业务为核心启动四类核心客户服务模式优化改革;五是在保持和提升权益投资核心竞争力的同时,重点布局固定收益、量化指数、互联网金融、另类业务、国际投资五个战略业务方向。

  此外,记者注意到,嘉实集团旗下金贝塔网络金融科技(深圳)有限公司CEO戴京焦即将离任,出任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首席投资官,这是继中投原资产配置总监范华加盟招银理财之后,又一资管行业重量级人物加盟理财子公司。戴京焦或成为首位加盟理财子公司的公募基金高管。

  理财子公司招兵买马势头更劲

  事实上,2019年以来,理财子公司招兵买马的势头应非常明显。

  “(银行理财)重磅的动作还没看到,但是已经关注到他们招兵买马。”一位中型保险资管公司副总此前对记者表示,银行体量很大,因此银行想做某个事情一定会对市场有比较大的影响,就人才来说,甚至不用银行理财来“挖”,自然有一些人会“跑过去”。

  今年上半年,多位资管人士在与记者交流时都提到,已经有银行理财在广发英雄帖,或者向周围的人伸橄榄枝。

  “这么多金融子行业还是银行实力最强,未来业务空间包括个人发展空间,都是最大的。”一位资深资管人士的话,道出了银行理财的最大吸引力。

  工商银行网站显示,工银理财就开启了2020年秋季校园招牌,大概给出了40多个岗位。其中包括投资交易与研究、人力与综合行政、产品管理与市场营销、风险管理与信用审批、财务会计、运营管理、法律合规等岗位。 比如在投研上,主要招聘负责债券、股票、非标、资本市场、股权基金、量化策略等投资;负责宏观经济、大类资产配置、行业、公司、金融产品等投资研究工作。主要是针对应届毕业生,要求具有较强的学习适应能力、研究能力、抗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具有钻研精神和创新意识。此外,要求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

  今年6月3日,建设银行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在银行理财子公司中首家开业, 6月17日即发布了2019年社会招聘信息,以广泛吸纳市场精英,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招聘信息显示,建设理财注册资本为150亿元,是建设银行的全资子公司。该次招聘职位共有六大板块,包含产品板块、投研板块、交易板块、风控板块、金融科技板块和综合管理板块,具体岗位则达49个之多。 此外,光大理财已经进行了两轮招聘,就在一周前,光大资管通过公众号发布了第二轮招聘通知,分别从科技板块、运营板块、风险板块、其他板块招聘国内211重点院校以及海外名校的人才。2019年4月18日,中国银保监会正式批准光大银行筹建理财子公司。为满足监管要求和业务发展需要,光大理财此前已经通过市场化招聘方式,招聘过50余个专业/负责人岗位。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