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交通银行副行长侯维栋:吸引更多资金参与PPP股权投资

2019-10-30 14:59: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交通银行副行长侯维栋:吸引更多资金参与PPP股权投资

  交通银行副行长侯维栋在29日-30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PPP发展(融资)论坛”上表示,在PPP规范的前提下,要进一步促进发展,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其中一点,就是如何丰富资金渠道,吸引更多资金参与PPP股权投资。

  侯维栋认为,一方面,要开源,探索如何进一步吸引保险资金、投资基金等多层次资本市场资金入场。从数据来看,目前保险公司参与PPP项目的投资力度和规模逐步提升,下阶段,要进一步发挥商业银行集团综合化金融优势,探索引导保险子公司、基金子公司与银行部门深度合作,加大对PPP项目股权资金的合理支持。

  另一方面,存量资产盘活也至关重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高速发展,我国已经形成了一个规模庞大的PPP存量资产市场。如果能通过股权转让、资产交易、证券化等方式将这些存量资产盘活,配合可靠的退出机制,必将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参与到PPP股权投资当中,形成PPP股权资金的良性循环。

  记者 赵白执南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