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研究:2050年海平面上升将严重威胁曼谷和胡志明等地

2019-10-30 15:36:42 中国新闻网

  研究:2050年海平面上升将严重威胁曼谷和胡志明等地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自然通讯》杂志上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到2050年,受海平面上升影响的人口数量,或是想象中的3倍,海平面上升还将严重威胁泰国曼谷、越南胡志明、印度孟买等城市。

  据报道,该研究由美国新泽西州科学组织气候中心进行。其作者表示,他们通过一种更精确的卫星读数的方式,估算了海平面上升的程度,发现以前的数字过于乐观了。这项新的研究表明,到本世纪中叶,大约有1.5亿现在生活在陆地上的人,将生活在低于高潮线(涨潮至高潮时,海水水面与海岸陆地相接的界线)的地方。

    资料图:2019格陵兰冰盖融化或破纪录 全球海平面升1毫米。
    资料图:2019格陵兰冰盖融化或破纪录 全球海平面升1毫米。

  报道还指出,到2050年,越南南部地区可能将几乎完全消失。目前,有超过2000万人生活在这片地区。

  在泰国,有超过10%的公民,生活在可能被淹没的土地上。而根据早期的研究,这一比例仅为1%,政治和商业之都曼谷尤其受到威胁。

  此外,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和印度金融中心孟买都有被淹没的可能。

  联合国减灾风险官员洛里塔·希伯·吉拉代特说,这种气候变化将以多种方式,对人类造成压力,包括人口迁徙引发的工作危机和地区冲突,以及文化遗产的消失。

  据报道,研究还未将人口增长和因海岸侵蚀导致的土地流失,计算在内。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