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研究:约翰逊版脱欧协议或致英国损失700亿英镑

2019-10-30 16:21:08 中国新闻网

  研究:约翰逊版脱欧协议或致英国损失700亿英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的一项研究发现,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对英国经济的伤害,或更甚于推迟脱欧以及脱欧不确定性所带来的影响。

    当地时间2019年8月31日,近万英国民众聚集在英国政府所在地的伦敦唐宁街示威,抗议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暂停议会”。一部分脱欧的支持者也走上街头,在警察的“护送下”前行。
    当地时间2019年8月31日,近万英国民众聚集在英国政府所在地的伦敦唐宁街示威,抗议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暂停议会”。一部分脱欧的支持者也走上街头,在警察的“护送下”前行。

  据报道,NIESR的研究以英国留在欧盟为基准,模拟了不同的英国脱欧情景。报告称,如果无协议脱欧,英国经济规模将萎缩5.6%。而相对于留在欧盟,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将导致英国损失700亿英镑的财富。

  研究得出结论称,根据约翰逊版的脱欧协议,英国10年后的经济增长率将下降3.5%,大约相当于减去了威尔士的经济产出。

  “我们预计根本不会出现‘协议红利’,”NIESR经济学家表示,“脱欧协议将降低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但同时也会消除建立更紧密经济联系的可能性。”

  NIESR表示,尽管欧盟和英国之间的协议消除了不确定性,但海关和监管壁垒将“阻碍英国与欧洲大陆的商品和服务贸易,使英国所有地区的情况都比英国留在欧盟更糟”。

  另一方面,10月早些时候,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对新的脱欧协议表示欢迎,称这是一项“利好”消息。

  然而,这位英国央行行长也表示,该协议对英国经济的总体积极程度,是否会像特蕾莎·梅所提出的脱欧协议那样,“仍有待观察”。

  NIESR估计,假定英国与欧盟的关系短期没有重大改变,则英国2019至2020年经济将增长1.4%,低于2018年的1.6%增速,也远低于长期增长均值。

  据悉,NIESR成立于1938年,没有政治背景,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独立经济研究机构。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