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伊川农商行储户集中取款后续:原董事长康凤立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2019-10-30 16:49:01 经济观察网

  伊川农商行储户集中取款后续:原董事长康凤立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10月30日,新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信息,伊川农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凤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新乡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记者了解到,康凤立于今年10月份被免去现职。

  同日午间,河南省伊川县公安局在官方微信平台“伊川公安”发布情况通报称,10月29日,网民王某艳(女,29岁)编造并通过微信群散布“农商行快破产了”等虚假消息,混淆视听。10月30日,王某艳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5日。

  此事发酵在10月29日,网上流传一张办理个人业务的排队票单显示,该银行所属网点取到1490号、办个人业务的用户需等待419人方可办理业务,银行门口多人排队。此前有媒体报道是因为伊川农商行一名主要负责人被相关部门带走问话,此消息扩散后,引发储户恐慌。接近伊川农商行的一位银行人士告诉记者,此人应该就是原董事长康凤立,以讹传讹后造成储户紧张的情绪,才发生了谣言,康是个比较“高调”的领导。

  记者搜索发现,康凤立在网上具有一定的曝光量,曾在伊川县委、县政府召开的2018年尊师重教工作表彰会上授予尊师重教杰出人物的荣誉称号、被评为“公益慈善人物”、“财经领军人物”等。

  央行洛阳中支、洛阳银保监分局今日也发布公告进一步回应称,近日伊川农商行发生部分储户集中提款事件,央行洛阳中支、洛阳银保监分局高度重视。两部门表示,目前伊川农商行经营正常、资金充裕,足额缴纳了准备金,支付能力充足,且该行参加了存款保险,存款人的合法权益收到法律保护。

  公告呼吁存款人能够理性对待上述时间。监管部门也将采取有力措施支持伊川农商行依法合规经营,保障银行和广大储户合法权益。

  所谓的存款保险制度,是一种金融保障制度,各存款机构作为投保人按一定存款比例向其缴纳保险费,建立存款保险准备金,当成员机构发生经营危机或面临破产倒闭时,存款保险机构向其提供财务救助或直接向存款人支付部分或全部存款,从而保护存款人利益,维护银行信用,稳定金融秩序的一种制度。

  2015年5月1日,《存款保险条例》正式实施。今年5月24日,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元,由中国人民银行100%持股。

  根据启信宝工商数据显示,伊川农商行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14.16亿元,康凤利是该行最大股东,持股达到11.62%。截至2019年6月末,伊川农商行资产总额626.46亿元,负债总额576亿元。 伊川农商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以及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18%、9.18%、10.88%。

  记者 王涵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