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支持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 央行上海总部出台40条指导意见

2019-10-30 17:40:0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支持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 央行上海总部出台40条指导意见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日前向辖内金融机构印发《关于促进金融科技发展 支持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的指导意见》(银总部发〔2019〕67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作为贯彻落实《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银发〔2019〕209号)以及总行易纲行长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有关金融科技中心建设讲话精神,支持上海市政府做好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指导意见》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生态圈、深化金融科技成果应用、加大新兴技术研发、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加强长三角金融科技合作共享、提升金融科技风险管理水平、提升金融科技监管效能、加强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等八个方面提出40项指导意见,旨在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联动发展,着力挖掘上海金融科技发展潜能,深度激发金融科技发展活力,提升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为把上海建设成为与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相适应的金融科技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2019年以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指导金融机构实施金融科技应用创新试点工程,建成一批金融与社保、税务、医疗等民生领域数据融合的应用示范项目,上线一批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生物认证等技术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同时,加快大数据平台建设,启动自贸区本外币贷款调查等14个应用项目建设,强化监管科技应用实践。

  下一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以《指导意见》为抓手,加强对金融科技应用创新试点工程的组织领导,助力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中心。

  记者 高改芳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