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分众传媒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71.72% 机构提醒投资者注意坏账情况

2019-10-30 18:07: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0日电(吴亦涵)10月30日晚间,分众传媒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显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3.6亿元,同比减少71.72%;营业收入89.06亿元,同比减少18.12%。

  截至2019年7月末,分众传媒的媒体网络已经覆盖国内超300个城市,以及包括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国的近20个城市。

  分众传媒电梯广告 图片截自分众传媒官网

  对于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利润下滑的原因,分众传媒解释主要是受三点因素影响:

  (1)受宏观经济影响,中国广告市场需求疲软,叠加公司自身客户结构调整的影响,导致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下滑;

  (2)公司自2018年二季度起大幅扩张电梯类媒体资源,导致报告期内公司在媒体资源租金、设备折旧、人工成本及运营维护成本等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3)2019年客户回款速度普遍放慢,导致账龄结构恶化,风险增加,故公司的信用减值损失的计提和拨备也相应增加。

  三季报显示,分众传媒前三季度的营业成本为49.8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93%,其中,楼宇媒体营业成本增长明显,为39.5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6.40%。而2019年公司因信用减值产生的损失达到5.5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57.51%。

  东吴证券分析师张良卫此前指出,受客户现金流恶化的影响,分众传媒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回款进度放缓,公司今年上半年坏账导致的资产减值损失达到3.79亿元,远高于以往。应收账款减值问题对公司业绩造成了较大的影响,虽公司加大催收力度,但依然未取得明显效果,投资者应重点关注。

  不过,相比上半年的业绩情况,第三季度分众传媒净利润的跌幅有所收窄,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97亿元,同比下滑63.99%,实现营收31.89亿元,同比下滑15.33%。

  对此,申港证券认为,目前公司业绩的下滑主要是经济不振而导致广告行业整体性减速,未来随着GDP增速的平稳,广告行业将有望获得反弹。公司占据着电梯媒体与影院媒体这两个最为强势的品类,未来也将优先伴随经济企稳而复苏。

  东吴证券亦指出,广告行业是能跑赢GDP增速的行业,而其中楼宇媒体又是一条独具竞争力的赛道,随着传统媒体的衰落和楼宇媒体覆盖受众数量的增加,楼宇媒体必将分得更多广告主预算。分众作为行业龙头,目前公司的毛利率已处于底部,未来随着宏观环境的回暖,或将迎来业绩与估值的双击。(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