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刷脸”验证 广州不动产登记加速

2018-10-31 12:27:00 广州日报

  “刷脸”验证 不动产登记加速

  全市254个服务网点可进行不动产e登记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耿旭静、林晓丽

  “到网点只需提交资料、刷脸验证两步就可轻松搞定不动产e登记和贷款申请,方便好多!”昨日上午,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与建设银行广州分行联合举办普惠金融e登记首发仪式,创新推出“普惠金融不动产登记线上办”新模式,优化营商环境。广州成为中国一线城市中首先实现“不动产登记线上办理”的城市。

  “到广州建行网点,只需两步就可轻松搞定不动产e登记和贷款申请,方便好多!”据了解,普惠金融e登记是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与建设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创新推出的便民新举措,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将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窗口延伸至建行网点,全市254个建行普惠金融服务网点为小微企业办理抵押登记和贷款申请提供“一站式受理,最快当天放款”的全流程服务,小微企业只需到建行网点“提交资料——刷脸验证”,两步就可轻松完成抵押登记和贷款申请,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

  “快,太快了,过去完成银行贷款审核、抵押登记、贷款投放等融资流程需要3周以上时间,现在全流程5天就完成了,e登记带来的融资加速度杠杠的!”首发仪式上,市民黎先生现场支用110万元贷款后惊喜地表示。

  房产抵押贷可实现不动产登记中心“零跑动”

  与之前贷款相比,通过普惠金融e登记贷款有三大体验:一是贷款落地速度非常快,现在1~2天可以完成抵押登记,5天就可以拿到贷款;二是“零跑动”、“少跑路”,现在银行现场录入,微信扫码验证,一站式服务;三是节省时间和交通成本,省时又省心。

  即日起,办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抵押权注销登记和设定登记业务通过授权银行即可一站办理贷款业务。

  广州市国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服务相当于将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窗口延伸至银行网点。目前,只要在挂有“广州市不动产e登记申办服务点”的银行网点办理业务,即可享受此项服务。此外,农行广州分行下属18家支行昨日挂牌,年底前,农行、工行、建行三大首批试点银行在广州的网点将全面铺开该项服务,各家银行侧重点不同,如农行更侧重惠农。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