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恒大18亿美元债发行细节披露:许家印自己认购了10个亿

2018-10-31 15:51:26 南方都市报

  重磅!恒大18亿美元债发行细节披露,许家印自己认购了10个亿

  尽管全球债券市场持续低迷,但国内龙头房企海外发债依然备受机构投资者关注。

  10月30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公告,成功发行2-5年期合共18亿美元优先票据,创中国企业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美元债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主动认购10亿美元,显示出大股东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

  公告显示,恒大此次发债主要用于现有离岸债务再融资。

  “在美国持续加息等诸多不利因素下,中国企业海外发债难度不断加大”,一位债券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恒大完成如此大规模的美元优先票据发行,充分显示出投资者的认可。

  据了解,得益于上半年交出一份“利润大增、负债率大降”的财报,恒大在9月相继获得全球三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惠誉的看好,并上调信用评级。

  上述人士认为,三大评级机构的力挺,进一步提升了全球债券投资者对恒大的信心,这也是恒大此次发债获追捧的重要原因。

  对比资料发现,恒大可谓近年增长势头最为强劲的公司之一。

  据其中期业绩报告,恒大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224%至231亿,各项指标亦大幅上,今年前十月恒大已实现销售4223亿,今年销售突破5000亿几无悬念。

  花旗、野村证券、中银国际、国泰君安、法巴、联昌国际等知名投行也都纷纷发布研究报告,看好恒大的发展后劲,并给予其“强烈买入”、“买入”评级。

  据了解,恒大项目的施工单位要求必须为全国前十强,所用材料均为国内外知名品牌,园林环境均按豪宅标淮设计,并通过配套先行、升级物业服务、完善售后等措施,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及附加值。

  同时,恒大采用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大大降低了营销、管理、财务三大费用,实现强有力的成本控制。

  中报显示,上半年销售及管理费用率同比大幅下降一半。

  南都记者 林广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