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北京25个限竞房项目入市 合计备案签约率只有15%

2018-10-31 16:27:41 经济观察网

  北京25个限竞房项目入市 合计备案签约率只有1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国宝 “单价降1万元,如果你身边有买房的,帮忙推荐一下。”10月30日,在北京某个限竞房项目销售中心,一名销售人员说,项目从今年4月份开始蓄客,7月份拿到预售证,“总部要求年内清盘,现在卖了不到一半。”

  该项目位于北京远郊区,预售证备案销售价格为2.5万元/平方米左右,目前销售均价为1.5万元/平方米,项目为300多套叠墅产品,单套面积在220-250平方米,其中包括100-120平方米地下室。

  对于销售缓慢的原因,上述销售认为,由于项目为限竞房,利润有限,在制定销售策略时,采取与地下室绑定销售的策略,“地下室批的价格本来便宜,绑定后可以和地上面积同价,但没想到卖不出去。”

  他认为,这一策略弄巧成拙,使得项目从蓄客以来,看房的人多,成交的人少,“100多平方米的地下室,每平方米多卖1万元,下来就是100万元,客户又不傻。”

  所谓限竞房,即限房价、竞地价,在土地招拍挂时设定未来商品房销售价格,当土地竞拍价格达到上限后,开发商对自持比例、配建公租房面积等进行竞拍。2016年实施以来,北京累计拍出近70个限竞房地块。

  今年6月以来,限竞房项目集中入市,并成为北京商品住宅供应的主力,供应量增加也带动了成交的上升。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三季度北京商品住宅累计成交1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0%,环比增长45%。

  但由于供应增幅大于需求增长,限竞房项目虽然价格较低、性价比较高,但实际去化并不理想。

  中指院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北京共有25个限竞房项目取得28个预售证,累计供应房源15268套,供应面积168.88万平方米,其中16个项目有备案签约数据,合计签约2292套,备案签约率只有15%。

  经济观察网记者发现,28期预售证获取时间从6月10日到10月10日不等,有9期预售证还没有备案签约的相关信息,其中6期是在9月30日以后获取预售证。通常情况下,备案签约数据有一定滞后性。

  28期预售中,截至10月20日,备案签约率超过30%的有7个项目,分别为瀛海府(住宅)86.1%,中海京西里74%,熙悦林语61.7%,洺悦苑46.6%,瑞悦府45.2%,万科七橡墅37.1%,华润理想国33.8%。

  经济观察网记者曾实地走访了瀛海府、瑞悦府和华润理想国项目,瀛海府项目紧邻地铁八号线延长线,位置较为优越;而华润理想国位于北七家,南面不远是天通苑,该项目为板楼洋房,户型有较大吸引力;瑞悦府位于孙河,户型较好。

  取得预售证的限竞房项目中,除了9个没有备案签约信息的项目外,截至10月20日,还有6期项目备案签约率不足10%,其中6月拿到预售证的旭辉城为8.8%,金樾和著为8.2%,7月拿到预售证的北京岭秀备案签约率只有0.3%。9月拿到预售证的禧瑞天著备案签约率为4.1%,祥云赋为0.4%。

  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北京限竞房项目开盘平均去化率只有30%左右,市场上80%的限竞房项目面临着价格战。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