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文件修订!在境内工作的外籍人员可开立A股证券账户

2018-10-31 18:25: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1日电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结算)发布关于修订《证券账户业务指南》的通知,根据《关于符合条件的外籍人员开立A股证券账户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在境内工作的外籍人员可以开立A股证券账户。修订后的指南自2018年11月12日实施。

  根据相关规则的调整及我公司近期发布的相关业务通知,为便于业务办理和操作,中国结算对《证券账户业务指南》进行了修订。主要修订内容如下:

  一是关于外籍人员开立A股证券账户。根据《关于符合条件的外籍人员开立A股证券账户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在境内工作的外籍人员可以开立A股证券账户。

  二是关于使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证券账户业务。根据《关于使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相关业务的通知》,明确在境内工作生活的港澳台居民可以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请办理证券账户业务。

  中国结算此前发布的《关于符合条件的外籍人员开立A股证券账户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两类外国人可开立A股证券账户:一是,在境内工作的外籍人员;二是,境内上市公司中参与股权激励、在境外工作的外籍员工。

  据了解,此前三类外国人已可直接开立A股账户:取得我国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国人;在境内依法设立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并公司在A股上市的外国人;A股上市公司中在境内工作、参与公司股权激励的外籍员工。

  此次扩大了范围,境内工作的外国人、在境外工作并参与股权激励的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都可以开立A股证券账户参与交易。

  需指出的是,此次A股账户开放并非面向所有国家的所有投资者,必须是与中国证监会已经建立了监管合作机制的证券监管机构,其所在国投资者才有资格。

  据媒体梳理,截至目前,中国证监会已与62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68份双边合作协议,包括美国、俄罗斯、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日本、马来西亚、巴西、法国、德国、意大利等。据估算,此次有机会参与A股的投资者人数约为几十万人。(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