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专家:“规避政策”卖房新路子要不得

2018-10-31 20:42:51 中青在线

  专家:“规避政策”卖房新路子要不得

  中青在线10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 10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万科天地涉嫌以“规避政策”的销售方式售卖商品住房。刚刚,北京万科方面回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北京万科天地项目除部分持有商铺外已售罄,售楼处已于2018年6月正式关闭,目前市场上存在的是商办产品二手交易。

  上述媒体通过暗访方式查明,位于大兴区兴华大街与新源大街交会处的万科天地项目售卖时,工作人员会为购房者提供注册公司,从而令其获取购房资质,继而达到销售目的。即万科先注册好一批公司,通过法人变更等为购房者获取购房资质。

  万科方面对此表示,北京万科天地项目早已关闭,媒体暗访的工作人员实为商办产品二手交易的中介。

  “乌龙事件”的背后实为市场对房企“规避政策”卖房的关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寻找政策空白,从目前政策看,注册公司买商住房,的确不违规。”

  2017年3月26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要求开发企业在建(含在售)商办类项目,销售对象应当是合法登记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不得将房屋作为居住使用,再次出售时,应当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

  调控政策出台后,北京的商办项目市场全面萎缩,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2017年3月26日开始,北京针对商住公寓类房源限购执行20个月,网签只有5158套,成交量暴跌94%。

  “对于类似房产项目的销售,实际上也说明销售压力是比较大的,尤其是限购的情况下,潜在的购房需求不多。”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通过此类注册公司来回避限购的做法,表面看没有问题,但其实是回避了限购的政策,也会对“房住不炒”的调控思路形成干扰,所以需要积极管控,尤其是开发商本身主动提供此类购房的“新路子”其实也是不正确的,容易有各类纠纷。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