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英媒:美钢铝关税引多国反对 各方要求世贸组织裁定

2018-10-31 20:49:05 参考消息网

  英媒:美钢铝关税引多国联合反对 各方均要求世贸组织裁定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英媒称,美国29日敦促欧盟各国政府对一场因美国金属关税而起的贸易争端继续下去是否真的符合其利益进行深思,并表示有望与墨西哥和加拿大解决这一问题。

  据路透社日内瓦10月29日报道,在一场怒气冲冲的世贸组织争端解决会议上,美国关税前所未有地招来7个让世贸组织进行裁决的要求,还遭到大量批评。美国则展开反击,对其批评者采取法律行动。

  报道称,美国大使丹尼斯·谢伊表示,他对中国的反对并不惊讶,但华盛顿对欧盟的立场“深感失望”。

  谢伊在会上说:“我们将鼓励欧洲国家仔细考虑其更广泛的经济、政治和安全利益。”

  他说:“我们不会允许中国对美国钢铁业和铝业造成致命伤害,美军乃至全球安全依赖于这些行业。”

  中国代表回应说,美国在转移论点以掩盖其保护主义本质。

  报道称,加拿大和墨西哥也对美国关税——对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铝征收10%的关税——提出了质疑。但一名美国贸易部门官员在会上说,在进行了有建设性的讨论后,华盛顿有望与这两个国家达成协议。

  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的发言人亚当·奥斯汀对路透社记者说,最好的结果是华盛顿取消这些关税。

  挪威、俄罗斯和土耳其也要求世贸组织评判美国关税的合法性,尽管华盛顿坚称这些关税基于国家安全考虑,因此在世贸组织管辖范围之外。

  报道称,在世贸组织23年历史的大部分时间内,有关国家安全的要求都是禁忌,因为贸易外交官担心,一些国家以国家安全为由逃避一系列义务会产生多米诺效应。但谢伊说,试图挑战美国的国家安全要求会更糟糕。

  他说:“美国希望声明的是:如果世贸组织试图对行使国家安全豁免权行为进行复审,就将损害世贸组织争端解决体制的合法性、甚至世贸组织作为一个整体的可行性。”

  美国塔夫茨大学弗莱彻法律和外交学院国际法教授乔尔·特拉赫特曼和美籍世贸组织前法官珍妮弗·希尔曼发推文称,谢伊的立场不受世贸组织法律的支持。

  报道称,加拿大代表在世贸组织会议上说,对国家安全受到威胁的担忧是“不可想象的”,挪威则说,这“显然脱离了现实世界中的安全关切”。

  加拿大、中国、欧盟、墨西哥和日本称,美国关税是“保护”措施,可根据世贸组织规则对其进行制裁。华盛顿则要求世贸组织对加拿大、中国、欧盟和墨西哥采取的报复措施作出裁定。

  报道称,让世贸组织作出裁定的要求都需要在下月的另一次会议上得到确认,然后才能进行下去。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