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国上院投票批准“双十二”大选,议案将提交女王批准

2019-10-31 08:54:52 环球网

  英国上院投票批准“双十二”大选,议案将提交女王批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在英国议会下院通过首相约翰逊提出的12月12日提前大选的议案后,英国天空新闻消息说,当地时间30日,于12月12日提前大选的议案在议会上院也获得通过。接下来该议案将提交给女王进行批准。

  天空新闻报道截图

  当天在推特上,上院发文宣布,“上院对2019年提前大选议案的三读已经结束,由于两院都已就最终文本达成一致,现在就等该议案获得御准。”

  上院推特截图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下院表决通过了首相约翰逊提出的12月12日提前大选的简短议案。由于此前工党决定改变反对提前大选的立场,不出外界所料,该议案在下院以438票支持、20反对的表决结果,顺利获得通过。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院30日当天通过提前大选议案后,工党领袖科尔宾在推特上写道:“这次选举是改变我们国家的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科尔宾推特截图

  22日,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否决了约翰逊为推动“脱欧”协议尽快在议会通过而制定的立法时间表。约翰逊随即表示,将暂停“脱欧”协议的立法进程。约翰逊于24日表示,如果议会下院同意于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他将重启已暂停的“脱欧”协议立法进程。他表示,提前举行大选是打破“脱欧”僵局的唯一办法。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