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媒:数字媒体成功提升中国对非软实力

2019-10-31 14:49:35 参考消息网

  美媒:数字媒体成功提升中国对非软实力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0月30日发表文章称,非洲数字技术快速发展的形势给中国的媒体影响力提供了巨大的增长空间。

  文章称,中国公司捕捉到扩大中国媒体软实力的新机遇,它们很快意识到移动新闻的巨大潜力。

  文章介绍,“我们擅长社交”公司2019年的一份报告显示,全非洲共有4.37亿互联网用户。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2018年的另一份报告预测,非洲到2025年将新增3亿互联网用户。非洲人正通过广为普及的手机连接互联网获取新闻和信息。到2017年,社交媒体已经成为非洲新闻和信息的主要来源。

  文章称,中国企业很快意识到移动新闻的巨大潜力。欧朋(Opera)就是这样一家中国公司。这家互联网公司总部设在挪威。它开发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新闻与短视频个性化内容推送平台Opera News。这家平台的用户数量在一年时间里从零飙升至2100万。

  与Opera News类似,传音控股拥有一个名为Scooper的网站,传音是非洲最受欢迎的手机。在肯尼亚和尼日利亚,Scooper拥有仅次于欧朋的第二大用户群。

  文章称,除了新闻,有助于软实力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娱乐。虽然字节跳动公司使TikTok成为2018年美国下载量最多的应用程序,但另一家中国公司传易集团创建了非洲版的“抖音”短视频平台——Vskit。这家平台现在的用户数量超过1000万。

  文章指出,在改变非洲获取信息的方式和消费方式的过程中,中国公司开发的新型新闻平台在以微妙和不可抗拒的方式融入非洲社会,并取得了更大的成功。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