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汇丰下调最优贷款利率25个基点,为11年来首次

2019-10-31 15:15:06 澎湃新闻

  汇丰下调最优贷款利率25个基点,为11年来首次

  澎湃新闻记者 陈月石

  在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后,中国香港三大发钞行之一的汇丰香港决定下调其最优贷款利率和港元存款利率。

  汇丰香港10月31日宣布,由2019年11月1日起,下调最优惠利率12.5个基点,由5.125%调低至5.0%。

  港元最优惠利率由香港各家银行自行确定,是贷款特别是楼市按揭贷款的基准利率。

  这是13个月来汇丰第二次调整最优贷款利率,而距离汇丰香港下调最优贷款利率已经11年。

  汇丰香港上一次调整港元最优利率是在去年9月,当时美联储连续加息,汇丰香港从2018年9月28日起,上调最优惠利率12.5个基点,由5%调升至5.125%。汇丰上一次下调最优惠利率是在2008年11月10日,当时降息25个基点。

  同时,汇丰香港宣布由2019年11月1日起,下调港元储蓄存款户口利率12.4个基点,由 0.125% 调低至 0.001%。汇丰上一次调整港元储蓄存款利率是在2018年9月28日当时加息 12.4个基点。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时,美联储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1.50%-1.75%。这是2008年12月以来也是今年以来美联储的第三次降息。上一次降息发生在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美联储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1.75%-2.00%。

  随后,香港金融管理局10月31日早间宣布,基本利率根据预设公式下调25基点至2%,即时生效。下调基本利率的举措是因应美国于10月30日(美国时间)调低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25基点而作出。

  基本利率是用作计算经贴现窗进行回购交易时适用的贴现率的基础利率。目前基本利率定于当前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下限加50基点,或隔夜及1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的5天移动平均数的平均值,以较高者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金管局多次跟随美联储下调香港基本利率,但香港本地银行并未调整最优惠利率,直到今日汇丰香港率先行动。

  汇丰香港区行政总裁施颖茵表示,“汇丰今天公布调整利率,主要考虑到美国联邦储备局再次降息,以及本地和国际市场的宏观经济环境,相信此举有助纾缓香港企业的经营压力。我们会继续密切留意经济的情况和市场竞争环境,适时检视本行的利率水平。”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