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上海自贸区探索新举措 支持离岸转手买卖贸易发展

2019-10-31 15:52:15 中国新闻网

  上海自贸区探索新举措支持离岸转手买卖贸易发展

  中新社上海10月31日电 (记者 李姝徵)记者31日从上海市浦东新区官方获悉,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将探索落实七项举措,支持离岸转手买卖贸易发展。

  七项措施分别为:一是支持离岸转手买卖贸易企业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支持符合条件的离岸转手买卖贸易企业申请认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给予税收优惠。

  二是支持金融机构为真实离岸转手买卖贸易提供高效涉外金融服务。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将指导金融机构以“展业三原则”和“三反”为基础,通过科技创新手段,为真实合法的离岸转手买卖业务提供收支和汇兑服务。

  三是支持离岸转手买卖外商投资贸易企业申请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取消其母公司实缴注册资本、地区总部被授权管理机构数量的限制。支持按照规定开展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自由度和便利度。

  四是优化人才发展政策。对离岸转手买卖贸易企业中符合条件的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人才,按照规定提供落户和居留便利,并在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申请人才公寓等方面实行倾斜政策。

  五是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离岸转手买卖贸易企业申请认定浦东新区各类总部、营运中心,按规定给予一定奖励。对在经济贡献、投资强度、行业排名等方面综合实力特别出众的重点离岸转手买卖贸易企业,研究进一步支持政策。

  六是拓宽跨境金融服务方式。鼓励金融机构为企业开展离岸转手买卖业务提供高效便利的跨境金融服务。

  七是设立产业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企业培训、研究报告、项目协调、金融法律、人才等各类服务。

  当日,“上海自贸试验区推进离岸转手买卖贸易发展推介会”在浦东新区举行。在推介会现场,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离岸转手买卖产业服务中心”授牌,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为“离岸转手买卖先行示范区”揭牌。并有10家拟拓展离岸转手买卖业务企业分别与合作商业银行签约。(完)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