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储户挤兑谣言四起,官方再次发声"伊川农商行风波":风险可控

2019-10-31 18:16: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1日电 近日出现的“伊川农商行风波”引官方再次发声。10月31日,河南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杨济时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省领导已经成立工作组,正在现场妥善处理,目前,整体风险可控,偿付能力充足。

  10月29日,河南伊川农商银行出现储户集中办理业务的事件,多名储户争相前往取钱。网传的一张办理个人业务的排队票单显示,该银行所属网点取到1490号、办个人业务的用户需等待419人方可办理业务,银行门口有多人排队。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而储户的慌张或源于伊川农商行内部人员被调查事件。此外,网络上有消息称伊川农商行“快破产了”。据上游新闻报道,10月28日晚,伊川农商行的一名主要负责人被相关部门带走问话。

  公开资料显示,河南伊川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28日开业,是河南省开业的首家农商银行,前身为伊川农信联社,总部位于洛阳市伊川县滨河新区。伊川县委伊川县人民政府通告也指出,伊川农商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合法金融机构,是人民银行存款保险的投保单位,存款有保障,是该县营业网点最多,资金规模最大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实力雄厚,经营管理良好,储户的各项利益均受国家法律保护。

  同日晚间,伊川农商行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通告回应上述事件。

  通告称,2019年10月29日,伊川农商行各营业网点出现储户集中办理业务情况,由于人员较多、业务集中,出现办理过程较慢等情况。通告表示,伊川农商行伊川农商行营业时间为9:00-17:00,请广大储户不要听信谣言,以讹传讹,避免个人切身利益受到损失,合理安排时间,避开业务高峰期。通告盖章落款为中共伊川县委和伊川县人民政府。

  10月30日,央行洛阳中支、洛阳银保监分局发公告称,近日伊川农商行发生部分储户集中提款事件。目前伊川农商行经营正常、资金充裕,足额缴纳了准备金,支付能力充足,且该行参加了存款保险,存款人的合法权益收到法律保护。

  两部门还指出,监管部门将继续支持伊川农商行依法合规经营,并将采取有力措施维护好金融秩序,切实保障银行和广大储户的合法权益。

来源:伊川农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
来源:伊川农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

  10月30日,新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信息,伊川农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凤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新乡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外,伊川县公安局于30日上午发布情况通报称,网民王某艳编造并通过微信群散布“农商行快破产了”等虚假信息,王某艳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