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汇局:9月中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1753亿元

2019-10-31 18:36: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1日电 3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19年9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数据显示,2019年9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6689亿元,支出14936亿元,顺差1753亿元。

  其中,货物贸易收入15292亿元,支出11992亿元,顺差3300亿元;服务贸易收入1397亿元,支出2944亿元,逆差1547亿元。

  图片来源:国家外汇局网站

  国家外汇局介绍,货物和服务贸易是指居民与非居民之间发生的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交易,与国际收支平衡表的口径相同。其中,货物贸易指经济所有权在我国居民与非居民之间发生转移的货物交易。

  服务贸易包括加工服务,维护和维修服务,运输,旅行,建设,保险和养老金服务,金融服务,知识产权使用费,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其他商业服务,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以及别处未提及的政府服务。贷方记录提供的服务,借方记录接受的服务。

  按美元计值,2019年9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2358亿美元,支出2110亿美元,顺差248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收入2160亿美元,支出1694亿美元,顺差466亿美元;服务贸易收入197亿美元,支出416亿美元,逆差219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