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回归A股在即,空缺近10个月的邮储银行行长有了人选

2019-10-31 19:16:52 21世纪经济报道

  回归A股在即,空缺近10个月的邮储银行行长有了人选

  在今年1月原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赴任交通银行副行长后,邮储银行行长一职空缺已近十个月。

  10月30日,中国邮政集团官网披露,经研究,郭新双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相关接近人士处了解到,在履行相关程序后,郭新双有望出任邮储银行行长一职。此前,吕家进也兼任邮政集团副总经理一职。

  郭新双是谁?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郭新双此前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信保”)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中信保是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的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

  从政策性保险机构到商业银行,看似跨度很大,但郭新双在金融领域、基层工作的履历都十分丰富。履历显示,郭新双曾长期在国家开发银行工作,曾担任国家开发银行信贷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2014年9月至2016年11月间曾出任光大证券董事长。基层工作中,在2010年至2014年间还分别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齐齐哈尔市担任市长职务。

  自吕家进辞任后,邮储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张学文代为履行行长职务。2019年4月8日,张金良正式出任邮储银行执行董事、董事长一职。此前的2018年8月,张金良从光大银行行长任上调任邮政集团董事、总经理。邮储银行高管人员还包括执行董事、副行长姚红,副行长曲家文、徐学明、邵智宝,纪委书记刘虎城,董事会秘书杜春野。

  张金良到任后,在今年5月的资本市场开放日上介绍邮储银行发展理念时表示,邮储银行将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深入推进特色化、综合化、轻型化、智能化、集约化“五化转型”,强化总部引领、风险管理、信息科技、人才队伍“四大支撑”。并表示,当务之急是做好战略落地、科技赋能、人才强行、机制重塑四件事。(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要人才强行,还要将每年营收3%投向科技)

  在8月21日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张金良表示,将坚持零售战略,深挖近6亿零售客户“富矿”,使其成为未来最重要增长点。(新LPR来了息差收窄银行怎么应对? 邮储银行详解如何挖潜6亿零售客户)

  目前邮储银行正处于回归A股关键阶段,其股份代码已确认为601658。11月1日,邮储银行将进行初步询价。

  该行日前披露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邮储银行总资产10.11万亿元,营收2105.58亿元,同比增7.14%;净利润543.44亿元,同比增16.33%。营收结构上,净利息收入1791.80亿元同比增3.09%,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34.48亿元同比增18.90%。

  截至9月末,邮储银行不良贷款率0.83%,拨备覆盖率为391.10%。这两项指标在银行同业中处于较优水平。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