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力帆换届:尹明善卸任,47岁牟刚出任董事长

2017-10-31 17:16:4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力帆换届 尹明善卸任 47岁牟刚出任董事长

downLoad-20171031103015.jpg

尹明善在股东大会上发言

  力帆开启了全新时代。尹明善的接班人尘埃落定。牟刚担任力帆股份董事长。

  31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牟刚担任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

  力帆股份董事、实际控制人尹明善对新上任的董事长、总裁及其高管团队一连说了5个要求:“要起带头示范,要廉洁,要自律,要开拓,要进取。”

  尹明善继续担任非独立董事

downLoad-20171031102951.jpg

尹明善在股东大会上

  31日,力帆股份公告称,在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选举尹明善、牟刚、陈卫、王延辉、陈巧凤(女)、尹喜地、尹索微(女)、陈雪松、马可、谭冲、汤晓东等11人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在现场,记者看见满头白发的尹明善一身中山装出席,精神矍铄。“7年前力帆股份上市时,我有一点白头发,穿的是这件中山装,现在头发全白了,还是当年的中山装。”

  尹明善特意的着装,是因为备受关注的接班人问题,将在新一届董事会上选举产生。

  在新一届董事会上,选举牟刚担任董事长,尹明善继续担任非独立董事。

  47岁牟刚接任董事长

downLoad-20171031102942.jpg

牟刚

  1970年8月出生的牟刚,今年47岁,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政工师。曾任重庆瑞力士机械有限公司外贸部副经理,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现还任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8年,牟刚加入力帆,一干就是19年。

  尹明善表示,牟刚到力帆的这19年,可谓看着他成长,刚来的时候是大学生,只能当一般员工。现在成长起来了,有环境的因素,更主要是他本人的能耐,力帆曾经在好几年,一半以上的利润来自牟刚先生的创造。

  “2016年公司利润是上市以来最少的一年,想起来难受。”尹明善表示,作为前任董事长自己没有带好头,好在新的董事长已经选出了。

  80后33岁的马可担任总裁

downLoad-20171031102935.jpg

马可

  1984年7月出生,今年33岁的马可,担任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2007年,马可加入公司,先后任重庆力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总裁秘书、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还任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河南力帆树民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力帆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总经理。

  加入力帆开始,马可就从基层干起,先后在车辆,采购,销售等5大板块工作过。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是很幸运的,同时也是很大的挑战。”力帆股份新任总裁马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10年是他个人成长的十年,也是力帆完成金融和新能源板块布局的关键节点,未来他将在让新能源和传统燃油车项目更好地落地上花更多功夫。

  他表示,未来将以新能源和全球化战略为核心,探索从制造业到服务业的转型,提供新的动力。

  新闻纵深>>

  牟刚:将做好新能源和全球化两大战略

  “有些诚惶诚恐,怕辜负了大家的信任。”新一届董事长牟刚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把这么重要的位置交给我,未来将用业绩来说话。”

  他说,自己从外贸业务员起步,到能有今天的事业,感谢上一届董事长尹明善先生的栽培,将用业绩去让新的管理层信任。“如今,实体经济面临转型升级压力,企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现在处于一个互联网、共享经济、大数据、云计算等发达的时代,一定会孕育出伟大的企业,力帆将是这个时代最好的产物。”牟刚表示,未来公司将有两大战略,一是仍把新能源战略作为重要的战略,其二是力帆的全球化战略。

  尹明善:急需把集团的规矩兴起来

  “换届会期待已久。”在新的领导层选举出来后,尹明善对新上任的董事长、总裁及其高管团队要求,要起带头示范作用,要廉洁,要自律,要开拓,要进取,不要搞违反国家规定的事情。

  “当下要干的事很多,急需干的是把集团一些规矩兴起来。”尹明善举例说,公司之前一些批准的程序要简化,一个项目要20多个人批,有必要吗?要简化。

  尹明善分别和新的领导班子做了交流,详细了解今年最后两个月他们的工作计划。尹明善表示,相信在力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定会交出满意的答卷,带领力帆突出重围,再次崛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徐菊 摄影 苑铁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编辑:薛宇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