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彻底抛开恒大?FF被曝已与三四家金融机构谈融资

2018-11-01 15:34:58 澎湃新闻

  FF被曝已与三四家金融机构谈融资,融资方式覆盖股权和资产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贾跃亭投资的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FF),正在寻找新的投资方。

  11月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接近法拉第未来(FF)的人士处了解到,FF已经与3-4家国际性金融机构就融资事宜进行接触,其中包括国际排名前十的投行,有望在近几天内达成服务协议。据悉,为了提高效率,FF此次采取的融资方式不仅有股权融资,还有资产融资, 其中某美国投行为FF目前的总资产给出了6亿美元的估值。

  据知情人士介绍,资产融资是指由公司拥有的资产来驱动的融资方案,当中所指的资产通常包括流动资产(如:应收账项、存货等)及固定资产(如: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融资可让企业凭借本身的资产来满足其短期以至中长期的集资需要。

  这次融资对处于危机之中的FF来说至关重要。

  此前一天,FF发布声明称进入临时过渡期,大部分员工将停薪留职。

  具体而言,今年5月1日之后加盟FF的员工大部分将会在11月和12月停薪留职,对于今年5月1日之前加盟的员工,将会继续留在公司推进FF 91 量产交付工作,但工资需要临时下调,所有员工都会继续享受医疗保险等原有的福利待遇。FF还表示,FF高度重视与全球供应商的关系,希望得到全球合作伙伴对此次暂时资金困难的谅解。FF称, 预计此次的临时措施会持续到12月底,并取决于各项融资进展。

  据The Verge报道,5月前加入FF并选择留下的员工,年薪将被减至5万美元,为FF工作超过6个月的的小时工也可以留下,但只能享受最低工资。

  虽然有FF内部人士称,目前公司正在通过多渠道、多维度的融资方式努力解决目前的现金流困难,非常有信心在2个月左右的时间内恢复公司的正常运营并恢复员工的工资。但FF的两位核心高管产品和战略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全球研发高级副总裁Peter Savagia双双离职,FF创始团队中仅剩贾跃亭一人。

  这为FF在2019年一季度生产和交付首款量产车型FF91的计划蒙上阴影,而这原本被认为是贾跃亭保持对FF的控制权的关键。

  FF此轮的财务危机,始于与“金主”恒大的翻脸。在烧完恒大支付的首笔8亿美元后,FF方面称恒大主动提出在2018年提前支付5亿美元,但恒大在FF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迟迟不付款。而恒大的说法是,FF原股东没有达到合约付款条件,还利用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操控合资公司。

  为此,FF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时颖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

  10月25日,FF对外的声明称,该公司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交的针对恒大健康的紧急救济申请获得胜利,仲裁员裁决恒大不能再阻止FF从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

  不过,恒大方面的说法显示,香港仲裁中心已驳回了贾跃亭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申请,但仲裁员同意FF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恒大投后估值,恒大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并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5亿美元。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