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广州发布商务楼宇等级评定标准

2019-11-01 01:36:16 中国新闻网

  广州发布商务楼宇等级评定标准

  中新社广州10月31日电 (王华 邢娅飞)广州市商务局31日发布《商务楼宇等级评定规范》(简称《评定规范》),将商务楼宇划分为“超甲级”和“甲级”两个等级。等级按评价总分确定,“超甲级”总分原则上不低于90分;“甲级”总分原则上不低于80分。

  该《评定规范》将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满分为100分,评定指标分为四个分项:楼宇设施、楼宇运营、楼宇招商、社会经济贡献。项目评定等级按评价总分确定,划分为“超甲级”和“甲级”两个等级:“超甲级”总分原则上不低于90分;“甲级”总分原则上不低于80分。

  《评定规范》着重四个“突出”:突出商务楼宇绿色化、智能化和便利化;突出引导商务楼宇更加高端化、国际化;突出以高品质楼宇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商务楼宇招商和社会经济贡献。其中,楼宇招商指标包括进驻企业或机构的年平均入驻率、月平均租金水平、客户认可度、在地注册率、客户状况等,有利于凝聚楼宇招商资源;社会经济贡献主要考量进驻企业及机构的纳税情况、就业人数等,以此反映该楼宇在业界的品牌号召力和影响力。

  广州楼宇经济促进会筹备组负责人表示,此次《评定规范》的发布将促进商务写字楼硬件设施升级,提高运营管理服务水平,吸引更多高端项目入驻;对承租企业而言,可以推动运营方提供更舒适环境、更加贴身服务,从而提升进驻企业的品牌价值和社会效益。(完)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