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巴西今年第三季度失业人数为1250万 就业形势仍严峻

2019-11-01 06:31:32 中国新闻网

  巴西今年第三季度失业人数为1250万 就业形势仍严峻

  中新社圣保罗10月31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当地时间10月31日公布的就业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失业率为11.8%,全国失业人数为1250万。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就业人数为9380万,比第二季度增加45.9万,比去年同期增加150万。就业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巴西非正式工人增多。巴西非正式工人约有3900万,占总就业人数的41.4%,创历史新高。此外,还有2750万人工作时间不足。

  失业方面,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失业人数为1250万,失业率比第二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0.2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

  工薪方面,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为2298雷亚尔(按当前汇率约合571美元),与第二季度的2297雷亚尔和去年同期的2295雷亚尔基本持平。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由于投资和消费不足,巴西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就业形势仍然严峻,失业率居高不下。据金融市场最新预测,巴西今年经济料将增长0.91%,低于去年和前年的各增长1.1%。在这种情况下,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加快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岗位和大力改善民生,成了巴西政府的当务之急。(完)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