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深交所紧急关注 6万股东焦急等待,公司高管全离职,股价暴跌

2019-11-01 16:27:13 数据宝

  深交所紧急关注!6万股东焦急等待,公司高管全离职,股价暴跌。另有近百股短暂风光后跌入神坛

  梁谦刚

  上市期初风光无限,转眼间举步维艰,“暴风集团高管全部辞职”上热搜。

  近日,暴风集团再成为焦点,不是因为其区块链概念,而是“公司高管已全部辞职”不但被交易所问询,且上了微博热搜。

  暴风集团高管全部辞职上热搜

  10月31日,深交所在对暴风集团的关注函中表示,“我部关注到除已被批准逮捕的总经理冯鑫外,你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辞职。” 深交所要求尽快聘任相关高级管理人员,确保公司经营稳定。在消息爆出后,“暴风集团高管已全部辞职”的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前十名。

  而就在几天前,暴风集团还一度因为傍上区块链概念遭到资金爆炒,最高时一度达到3个涨停板。周二盘中涨停板被砸后,周三、周四该股接连跌停,最新收盘价不到5元。

  暴风集团近期披露的三季报业绩有点惨淡,前三季度亏损6.5亿元,总资产进一步缩水至3.6亿元,较去年末下滑71.05%。更严重的是,暴风集团的净资产已减少至负的6.33亿元。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定,创业板公司若审计后的年报净资产为负,股票将被暂停上市。截至三季度末,暴风集团股东数仍有6.35万户。

  近百股短暂巅峰过后跌入神坛

  作为A股市场为数不多的互联网视频公司,暴风集团在2015年上市初期风光无限,一上市股价就连续28个一字涨停,刷新次新股涨停纪录,在上市后的短短2个月内,其最大涨幅高达30倍以上。

  然而其巅峰状态并未维持多久,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暴风集团股价如过山车一般,最新价较其历史高点回调已达到96.22%,A股市值也由近400亿元降至不足20亿元。

  上市一年内便达到巅峰状态,之后股价被打回原形的案例在A股并不少见。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在上市一年内股价达到历史高点,最新股价较历史高点回调80%以上的个股共计95只。暴风集团既是一年内涨幅最高,同时也是回调幅度最大的个股。

  从回调幅度来看,包括暴风集团在内,共有12股较历史高点回落90%以上。回调幅度居前的还有中国铝业、中远海控、中文在线、ST 锐电等。

  与暴风集团一样,按前复权价格计算,10只曾经的百元股已经跌到30元以下,如盛迅达、普丽盛、易尚展示等。

  龙虎榜追踪 中国长城等资金净买入居前

  10月31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2.08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9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3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中国长城、九鼎新材、金冠股份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3.24%、39.68%、7.28%。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1只,其中金冠股份、九鼎新材、新湖中宝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九鼎新材、联络互动、飞力达,净流入力度分别为55.98%、51.51%、36.29%。

  重庆水务等99股均线呈多头排列

  截至最新,99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重庆水务、峨眉山A、弘宇股份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3.21%、4.16%、4.9%。

  另外,48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这些个股中重庆水务、杭州银行、安科瑞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5.27%、11.71%、17.66%。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20只2019年三季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联化科技、万集科技、中海油服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1734.56%、906.14%、865.56%。

  21股阳吞阴形态 大丰实业资金流入靠前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1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裕兴股份、广弘控股、ST慧球,涨幅分别为7.47%、5.34%、5.06%。

  值得注意的是,大丰实业、东阿阿胶、天域生态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6404.06万元、4164.4万元、1664.57万元。

  连涨股揭秘:34股连续上涨超五日

  截至最新,两市共有63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34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麦克奥迪(9天)、易见股份(9天)、文化长城(7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文化长城(80.3%)、新通联(64.87%)、易见股份(56.65%)。

  值得注意的是,63只连续上涨个股中,3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新湖中宝,主力资金累计流入2.72亿元。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